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油气化探异常的识别、评价及形成机理动力学研究刍议

鲍征宇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3,18(6):792~7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热液成矿作用的一般动力学方程*

鲍征宇, 唐仲华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4,19(3):313~3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热涟成矿作用的基本特点和研究现状,推导出热液成矿作用动力学体系的一般方程,并着重讨论了方程中表征热液与围岩之间化学反应的速率项。除目前一般采用动力学实验实铡反应速率常数外,作者根据局域平衡原理,认为成矿作用可视为体系内各点随着温度和压力的变化不断重建平糯的过程,可用温度和压力变化时成矿反应的平衡g-数的变化速率表征成矿反应的动力学行为。成矿化学反应的速率迁可用主要成矿物质的溶解度的变化率来表征。本文详细推导了相应的戚矿反应速率的表达式,它们与基本动力学方程一起构成完整的热液戚矿作用动力学体系。

热液成矿作用, 动力学体系, 反应速率, 局域平衡, 溶解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地质过程动力学体系、研究层次及认识论*

鲍征宇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4,19(3):287~2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作者个人的观点讨论了地质过程动力学的本质特征,根据地质过程动力学广泛的研究对象和研究内容归纳了地质过程动力学的分支体系。并依据地质过程动力学的不同研究水平和研究方法把地质过程动力学捌分成3个不同的层次。分别讨论了各层次动力学的研究方法。最后,作者讨论了有关地质过程动力学研究中经常遇到的几个认识问题。期望对地质过程动力学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调地质过程动力学, 本质特征, 层次, 方法学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土壤及沉积物中重金属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

鲍征宇, 王亚平

环境科学与技术,1998(1):18~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湖北应城地区膏盐类矿山的环境效应及其治理对策

鲍征宇, 向武

地质与勘控,1999,35(3):36~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湖北应城石膏矿山和岩盐矿山为例论述了青盐矿山的环境效应。说明膏盐类矿山对环境的彤响以无机盐类的悖染为主要特征;同时,还存在着诸如地面沉降等其它环境危害。就治理对策提出了看法。

盐渍环境, 环境污染, 石膏矿, 岩盐矿, 地面沉隆, 环境治理

合作学者

  • 鲍征宇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