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生物制浆的技术难度以及木素降解酶的应用前景

管斌, 孙艳玲, 谢来苏, 隆言泉, 詹怀宇

中国造纸学报,2002,17(2):105~1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就生物制浆存在的技术难度和木素降解酶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讨论。木素是造纸原料的主要成分之一,因为它是自然界光合植物的进化产物,所以木素对生物降解呈现出极大的屏蔽作用,而且木素降解酶的活力较低。另一方面,白腐菌所分泌的木素降解酶不但在大规模扩大生产中存在着技术上的困难,而且在生物制浆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着纤维素降解。在造纸工业中,木素降解酶应用的研究主要包括生物机械制浆、生物漂白和漂白废水的生物处理。

生物制浆, 木素, 生物降解, 木素降解酶, 进化产物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杨木SGW浆酶改性对细小组分的影响

管斌, 谢来苏, 隆言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复合纤维寮酶对杨木AGW浆进行改性处理,探讨酶改性对杨术SGW浆中细小组分的影响。研究表明,在酶解过程中,浆中细小组分只有一小部分被酵解去除。而大部分仍残存在浆中。纸浆滤承性能的改善可认为是由于纤维表面的部分不定形纤维寮和半纤维寮的酶解溶出,使纤维表面的水化程度降低、部分细小组分去赊。

酶改性, 细小组分, 杨术SGW浆, 复合纤维寮酶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纤维素酶酶活力测定方法的校正

管斌, 谢来苏, 丁友昉, 隆言泉

无锡轻工大学学报,1999,18(4):20~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测定条件对纤维素酶酶活力测定的影响。研究表明,测定条件对测定结果影响较大,因此进行纤维素酶酶活力测定时,必须对测定条件作出规定。纤维素酶是一种复音酶,底物纤维素不溶于水,底物的不饱和程度对纤维素酶酶活力测定的影响较大.底物的不饱和程度越高,所测得酶活力就越低.利用酶液稀释率、蛋白质浓度和酶活力之间的关系建立一校正方程,得出一种纤维素酶酶活力测定的校正方法。

纤维素酶, 酶活力, 测定条件, 平均酶解速率, 校正方程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抗分解代谢阻遏纤维素酶变异株的选育

管斌, 孙艳玲, 谢来苏, 隆言泉

无锡轻工大学学报,2000,19(3):244~3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紫外线、亚硝基胍等对里氏未霉进行诱变处理,采用低剂量、多次复合诱变处理方法。以2-脱氧葡萄糖作为降解产物阻遏物进行高效筛选。选育得到一抹抗分解代谢阻遏的突变抹,使纤维素酶活力提高了3倍。

纤维素毒, 抗分解代谢阻遏, 突变株, 筛选, 里氏木霉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