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分布交互三维视景行为-特征建模方法研究

杨克俭, 刘舒燕, 陈定方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0,12(11):846~8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市交互三维视景提出了两个新的问题:更有效的建模方法和如何解决视景质量与Internet传输速度的矛盾?针对以上两个问题,提出了一种更为有效的分市交互三维视景“行为-特征建模”方法及其相应的分布交互三维视景体系结构。

行为-特征建模,, 分布处理,, 三维视景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虚拟现实与城市规划

杨克俭, 刘舒燕, 陈定方

系统信真学报,2000,12(3):207~2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并结合实际开发经验,对虚拟环境下用户界面设计、视景建模,实时渲染、交互式漫游、音效等有关技术进行了探讨。

虚拟现实, 城市规划, 视景, 渲染算法, 实时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三峡滑坡仿真系统中的关键技术*

杨克俭, 扬克俭, 刘舒燕, 陈定方, 沈成武, 刘世凯, 唐小兵, 崔政权, 唐殿奎, 石林

计算机仿真,1999,16(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三峡工程库区滑坡计算机智能仿真系统”是国内外第一个实时滑坡仿真系统,该文简要介绍了该系统的总体思路,及其参数化建模工县、工程数据库、数学力学分析、专家系统,智能化实时仿真等关键技术

滑坡 实时仿真 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一种快速计算三维空间中物体碰撞接触面的方法

杨克俭, 傅由甲, 王玉华

计算机仿真,2005,22(1):68~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利用三维空间中物体运动的时空相关性,以碰撞检测取得的两物体碰撞三角面为计算域,快速寻找凸多面体发生碰撞时接触面的方法。该方法利用特征点来描述接触面;根据接触面的拓扑结构计算碰撞三角面间的点一面、边一边的最小距离,从而快速确定碰撞位置、接触面特征点及接触面的法线,并简要叙述了点一面、边一边接触的计算流程。该方法通过缩小接触面的计算范围,简化接触面法线,提高了碰撞测定的实时性。通过实际应用,证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适用于三维游戏制作、虚拟现实中的物理仿真等各项应用研究。

碰撞检测, 物理仿真, 接触面, 接触法线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动态八叉树的复杂场景交互式实时漫游*

杨克俭, 傅由甲), 杨克俭), 胡平飞), 杨帆)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交通科学与工程版),2005,29(2):308~3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对象间的空间位置关系,通过将八叉树、AABB树与面向对象概念相结合,构成一种能根据动态场景快速更新的面向对象的动态八叉树,其叶节点中包含的不是三角面,而是带有AABB层次树的物体对象。在此基础上进行摄影机裁剪和物体的碰撞检测及响应。实际应用表明,在克服传统八叉树算法不能保留对象几何信息、物理属性的局限性同时。又充分发挥其空间剖分的优点,使之快速准确地确定交互对象。达到加快场景渲染速度,减小物体间两两求交检测的次数的目的。

动态场景, 交互式实时漫游, 动态八叉树, 摄影机裁剪, 碰撞检测

合作学者

  • 杨克俭 邀请

    武汉理工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