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20世纪中国参考咨询服务: 发展历程、成就与局限

詹德优

高校图书馆工作,2000,20(77):001~0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系统地总结了20世纪中国参考咨询服务的发展历程和成京,并探讨了存在的局限。

参考咨询 20世纪 中国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关于新时期参考咨询服务的思考

詹德优

图书馆杂志,2003,22(10):00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主要论述了新时期参考咨询机构建设、网上参考咨询服务开展及更新服务观念等问题。认为建设复合型参考咨询机构是开展咨询服务的基础,开展网上参考咨询服务是发展咨询服务的关键,更新服务观念,开展社会化的咨询服务和个性化的咨询服务是进一步提高咨询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

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机构 网上参考咨询 虚拟参考咨询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决策咨询的信息需求与保障

詹德优

南通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3,19(4):146~1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决策贯穿人类活动的绐终。随着社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决策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当前应从信息需求机理与特征出发,构建现代决策的信息保障体系。决策咨询机构、咨询队伍和咨询法规制度是这一体系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三者协同发展,相互结合,推动着决策向科学化、民主化方向发展。

决策咨询, 信息需求, 信息保障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美国图书馆数字参考服务现状与发展趋势

詹德优, 韩冬梅

图书馆,2004,(2):035~0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数字参考服务是基于网络的人机参考服务平台,是数字图书馆主要的服务方式。作者通过文献分析,结合在美国的工作体会和实地考察,简要叙述了美国数字参考服务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美国数字参考服务方式,分析了数字参考服务对传统参考服务的影响和发展趋势。

数字参考服务 参考服务 数字图书馆 服务方式 发展趋势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数字参考服务提问接收与转发分析

詹德优, 杨帆

高校图书馆工作,2004,24(104):001~0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在国内外数字参考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对数字参考服务的两个重要环节——提问接收与转发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在实践和研究中以用户为中心的观点。

数字参考 提问接收 提问转发

合作学者

  • 詹德优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