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滩湖水库入库洪水抗误差预报方案研究

雒文生, 易赛莉, 俞淞, 李莉红, 张青, 宋星源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04(12):47~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漳河水库由观音寺水库和鸡公尖水库通过半天然明槽相互连通组成,因受库水位观测、明槽输水计算、动库容计算误差等的复杂影响。以往多次建立的洪水预报方案均未达到可供应用的水平。在分析漳河水库入库洪水误差产生特点的基础上,通过建立抗误差产汇流预报模型和自适应实时校正技术,使漳河水库洪水预报方案平均确定性系数达91.09%,洪峰合格率达100%,峰现时间合格率达90.91%;观音寺水库洪水预报方案的平均确定性系数达90.63%,洪峰合格率达100%,峰现时间合格率达100%,终于建立了达到甲等水平的漳河水库洪水预报应用方案。

漳河水库, 入库洪水, 洪水预报, 实时校正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三峡水库香溪河库湾水质预测*

雒文生, 谈弋

水电能源科学,2000,18(4):46~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选取有代表意义的库区支流香溪河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三峡建库后库湾的水质情况、以兴山水文站的实测资料为依据建立香漠河的一维流场模型。模拟其现时状态的流场,再用各断面水质的实测数据拟合模拟其水质场。在此基础上预测三峡水库蓄水达到175m的设计水位时,香溪河库湾的水流运动和水质变化,为库湾水环境保护与管理提供依据。

水质预测, 水质分析, 水质模拟, 污染负荷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水库垂直二维湍流与水温水质耦合模型

雒文生, 周志军

水电能源科学,1997,15(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K~ε湍流模式引入水库水温与水质的垂向二维分布规律研究中,考虑它们之间固有的交互作用,建立了水库垂直二维湍流与水温水质耦合模型,文中采用了微分方程坐标变换技术,敷值格式采用具有自动迎风性质的混合有限分析五点格式。所建模型用于红枫湖水库垂直二堆水温与COD分布的研究取得了良。

水庄,, 湍流,, 水温水质,, 坐标变换,, 混合有限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用耦合模型法进行水质随机模拟的研究*

雒文生, 宋星原

水利学报,1995,(3):12~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水质变化同时存在的两种规律-确定性规律和随机性规律(前者反映事物必然的内在联系,后者反映外在的随机性因素作用。建立了一种能同时体现这两种作用的确定性与随机性相耦合的水质模型,并进行了水质变化过程及其概率分布的随机模拟。经实际计算,表明是切实可行的。

水质模型,, 确定性规律,, 随机性规律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超渗和蓄满同时作用的产流模型研究*

雒文生, 胡春歧, 韩家田

《水土保持学报》1992,6(4):6~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于半干旱半湿润地区的某一流域来说,影响产流的主要因素除降雨量和土壤含水量外,降雨强度和下渗能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产流模式并非单一的,而是超渗与蓄满(超蓄)产流并存。在分析流域产流机制基础上,建立了一个能同时反映超渗产流和蓄满产流作用的流域超渗一蓄满兼容产流模型。经在半干旱、半湿润地区的尚义、横山岭流域应用,合格率分别达91.6%和86.1%,表明是合理可行的。

产流, 超渗, 蓄满(, 超蓄),

合作学者

  • 雒文生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