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半湿润地区洪水预报模型研究及应用

宋星原, 管怀民, 苏志诚, 王驰

水文,2005,25(2):24~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半湿润地区建立了流域非线性产流、汇流模型以及流域洪水实时预报校正方法,并将研制的模型应用于陆浑水库流域洪水预报,取得了较为满意的预报效果。

半湿润地区, 超渗-蓄满兼容产流模型, 分散入流非线性汇流模型, 洪水预报实时校正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逆高斯分布汇流模型在龙王山梯级水库洪水预报中的应用

宋星原, 黄程鹏, 郑福寿, 葛恒凤

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2005,38(2):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逆高斯分布汇流模型应用于由梯级水库组成的复杂流域汇流系统,根据上游水库的泄洪流量和下游水库人库流量的关系,建立逆高斯分布瞬时单位线河道汇流模型,并结合流域区间非线性汇流模型建立了多输人单输出的流域汇流模型,经在龙王山梯级水库的实际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逆高斯分布, 汇流, 梯级水库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时变增益水文模型的改进及实时预报应用研究

宋星原

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2002,35(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考虑到流域降雨时、空变化和流域地形、河道特征对流域产汇流的非线性影响,通过改进时变增益水文模型(TVGM),建立了流域非线性产流,汇流模型以受流域洪水实时预报校正方法,将研制的模型应用于洋河水库流域洪水预报,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

非线性系统, 产流, 汇流, 实时预报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短期洪水预报的变结构神经网络模型

宋星原, 张翱, 夏军

水电能源科学,2002,20(1):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神经网络洪水预报模型的结构难以确定的问题,应用一种在训练过程中可调整隐层神经元数的算法。建立了变结构神经网络范洪水预报模型。该方法提供了设计面向问题的网络结构的途径,在网络结构设计、提高洪水预报精度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洪水预报, 变结构神经网络, 变结构算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洋河流域非线性产汇流实时预报模型研究

宋星原, 邵东国, 夏军

水电能源科学,2003,21(3):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考虑到流域降雨时空变化和流域地形、河道特征时流域产汇流的非线性影响,建立流域非线性产流、汇流模型以及流域洪水实时预报校正方法,该方法应用于洋河水库流域洪水预报。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

非线性系统, 产流, 汇流, 实时预报

合作学者

  • 宋星原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