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SRD5A2基因突变与单纯性尿道下裂的关系

赵晓昆, 李远伟, 张磊, 蒋宏毅, 苏阗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5,26(10):558~5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尿道下裂是小儿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畸形之一,Ⅱ型5旷还原酶(SRD5A2)通过催化睾酮(T)形成双氢睾酮(DHT)而在男性外生殖器正常分化中起关键作用。国内外学者对其研究多集中于家族性的尿道下裂或者伴有其他异常的尿道下裂。本研究在于探讨散发的单纯性尿道下裂患儿中SRD5A2基因的突变特点,进一步明确散发的单纯性尿道下裂的发生与雄激素代谢的关系,为尿道下裂的基础研究,疾病预防及临床治疗提供科学的依据。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子宫圆韧带悬吊拖入式回结肠新膀胱术(附5例报告)

赵晓昆, 赵洪青

中国医学工程,2005,13(3):272~2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拖入式回结肠新膀胱术的临床疗效。方法 采用后尿道黏膜电切的根治性膀胱切除,子宫圆韧带悬吊的拖入式回结肠新膀胱术,治疗三角区浸润性膀胱癌5例。结果 5例随访6~26个月。拔导尿管2、3周后,白天均可自主控制排尿;术后3个月4例无夜间遗尿;术后1a1例仍有少量夜间遗尿。4例术后6个月尿动力学检查膀胱容量371~447mL,最大尿流率10.2~13.9mL/s,剩余尿量10~25mL,尿道闭合压明显大于充盈期膀胱压力。复查血清电解质、肾功能正常,IVU检查及新膀胱造影未见积水与反流。膀胱镜下见膀胱颈平滑宽敞,后唇无抬高,无尿道肿瘤复发。结论 拖入式回结肠新膀胱术方法简单有效,随诊排尿控尿满意,尿道无肿瘤复发,是治疗女性膀胱三角区浸润性膀胱癌的一种值得选择的原位新膀胱术式。

膀胱肿瘤, 尿流改道, 拖入式, 子宫圆韧带, 后尿道电切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妊娠期症状性上尿路结石的外科治疗

赵晓昆, 赵洪青, 张磊

中国内镜杂志,2005,11(9):960~9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妊娠期症状性上尿路结石的外科治疗手段及疗效。方法 对19例复发性严重肾绞痛及梗阻性肾积水合并肾周围炎孕患,首选13F小儿膀胱镜下5F双J管逆插留置,逆插失败者选择输尿管镜手术或患肾造瘘术。结果 全部病例疼痛消失无复发,泌尿系感染控制,复查肾积水消失或减轻。6例术后3周内结-石自行排出。结论 小儿膀胱镜下双J管逆插留置安全有效,是外科治疗复发性严重肾绞痛与梗阻性感染的最佳手段。输尿管镜手术是逆插失败后的选择。

妊娠, 肾绞痛, 外科治疗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胰液肠内引流式胰及肾一期联合移植:附1例报告

赵晓昆, 齐海智, 苗雄鹰, 贺志军, 赵小昆, 钟德玝, 王荫槐, 司中州, 李一宁, 刘任, 尹邦良

中国普通外科杂志,2005,14(9):711~7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1例2型糖尿病并尿毒症患者实施胰液肠内引流式胰及肾一期联合移植,患者术后1周内脱离胰岛素及透析治疗,随访4个月,胰腺及肾功能恢复正常。提示胰液肠腔引流式胰肾联合移植更符合正常生理状态,是治疗2型糖尿病并发尿毒症的有效方法。预防并发症的发生能有效提高生存率。

胰肾联合移植, 糖尿病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膀胱移行细胞癌中MT-3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赵晓昆, 朱斌, 杨罗艳

中国现代医学杂志,2004,14(23):63~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膀胱移行细胞癌中金属硫蛋白(MT-3mRNA)的表达与早期诊断、临床分级和预后的相关性。方法 采用逆转录多聚酶链反应(RT-PcR)技术,对12例正常膀胱黏膜和23例膀胱肿瘤MT-3mR.NA的表迭进行了检测。结果 12例正常膀胱黏膜中MT-3mRNA表达为0%,18例膀胱癌MT-3mR-NA有表达为78.3%,并对其进行了临床生物学行为的观察和比较。结论 MT-3的表达与膀胱移行细胞癌的早期诊断相关,可能成为一种新的肿瘤标志物。RT-PCR方法检测膀胱肿瘤时具有相对敏感、特异和结果可靠等优点。

膀胱肿瘤, 金属硫蛋白, 逆转录多聚合酶链反应

合作学者

  • 赵晓昆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