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抑肽酶对心内直视手术围术期组织因子途径抑制物的影响

陈胜喜, 李国虎, 许廖梅, 何争鸣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检测20例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病人围术期血浆组织因子途径抑制物(TFPI)及激活凝血时间(ACT),结果发现肝素化后及体外循环过程中TFPI与ACT明显升高,二者变化相似,预充液中加入抑肽酶对TFPI的变化无明显影响。提示TFPI在体外循环过程中起抗凝血作用。

体外循环, 组织因子途径抑制物*, , 肝素, 激活凝血时间*, , 心脏外科学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心内直视手术围术期处理

陈胜喜, 罗万俊, 龙隆, 周汉槎, 袁明道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心脏缺损,, 先天性, 房室传导阻滞, 心内直视手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围术期组织因子途径抑制物的变化

陈胜喜, 李国虎, 许疗梅, 何争鸣, 何晓凡, 贺石林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2000,16(3):161~1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外源性磷酸肌酸对开心手术病人的心肌保护作用

陈胜喜, 胡庆华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2001,26(4):353~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0例需行瓣膜置换手术的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患者,随机等分为2组。实验组(CP组)于术前2d静脉滴注护心通,总量为4g;对照组(C组)用5%G.s滴注。结果示实验组的心脏自动复跳率明显高于对照组,而对正性肌力药物的需求、缺血再灌后的MDA活性增高及心肌超微结构的改变则较对照组明显减轻,两组司的心肌酶活性和心肌ATP含量差异无显著性。提示护心通是一有效的心肌保护药物。

心肌, 手术, 外科, 治疗应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开心手术转流前静脉使用左旋精氨酸对肺动脉压的影响

陈胜喜, 聂磊, 黄凌瑾, 蒋海河, 张卫星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2002,27(4):326~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在开心手术转流前静脉使用左旋精氨酸对肺动脉压的影响。方法:将20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10例。实验组在开心手术转流前静脉使用左旋精氨酸(200mg•kg-1)。在手术前后测定平均肺动脉压及肺静脉血内皮素一l和N0浓度。结果:实验组体外循环术后平均肺动脉压低于对照组(P<0.05),NO水平高于对照组(P<0.05),内皮素-1水平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开心手术转流前静脉使用左旋精氨酸可提高再灌注时NO的水平,抑制Er-1水平升高,减少肺内白细胞聚集,具有降低肺动脉压的作用。

左旋精氨酸, 开心手术, 肺动脉压

合作学者

  • 陈胜喜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