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SLE疾病活动性与补体及免疫球蛋白水平相关性的探讨

谢红付, 张慧, 陈翔, 施为, 陈明亮, 杜乾君

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4,4(2):100~1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SIE患者治疗过程中疾病活动性与血清补体及免疫球蛋白水平的相关性。方法:以SIlAM评估204例患者疾病活动性,并对其中26例初诊患者行15个月的追踪观察。速率散射比浊法测定血清C3、C4、IgG、IgA、IgM水平。结果:高度活动组患者C3、C4、IgG水平与非活动组及中度活动组均有显著差异(P<0.05),但中度活动组与非活动组间所有指标均无显著差异(P>0.05)。高度活动组患者治疗初期SLAM分值与C3、C4、IgC水平相关,但随疾病活动性下降到一定程度后便失去相关性。结论:不能单凭C3、C4、IgG水平变化判断sLE疾病活动性或调整用药。IgA、IgM水平与疾病活动性未见相关。

系统性红斑狼疮, 疾病活动性, 补体, 免疫球蛋白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蛋白质组学在尖锐湿疣研究中的应用

谢红付, 师振予, 陈翔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4,11(11):6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运用噬菌体随机肽库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的Sm抗原模拟表位

谢红付, 树叶, 张慧, 施为, 冯浩

临床皮肤科杂志,2004,10(10):600~6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应用噬菌体呈现技术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SLE)Sm抗原的模拟表位。方法:以鼠单克隆抗Sm抗体为筛选配基,对噬菌体随机12肽库进行3轮亲和筛选。分离10个噬菌体克隆进行Dot-ELIsA和双抗体夹心ELISA鉴定。将阳性克隆进行DNA序列测定,并将混合阳性克隆与患者血清反应。结果:经3轮筛选,每轮筛选的投入与产出比逐轮升高,显示良好的富集效果。两种ELIsA鉴定9个噬菌体克隆具有特异性。经过DNA测序得到6个不同的序列,推导出保守的氨基酸序列为RR/PR/IS。混合克隆诊断SLE血清的敏感性是51.72%,特异性是100.00%。结论:噬菌体呈现技术能够分析Sm抗原的模拟表位,将有利于研制表位水平的诊断试剂。

红斑狼疮, 系统性; 噬菌体呈现技术; 抗原, Sm; 表位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能与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识别的噬菌体抗原表位模拟肽的研究

谢红付, 张慧, 施为, 冯浩, 树叶

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5,7(7):501~5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从噬菌体随机肽库中,筛选能与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特异结合的SLE相关抗原表位的噬菌体模拟肽,并寻找对SLE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的模拟肽。方法:制备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以此作为筛选配基,按“吸附一洗脱一扩增”的淘洗过程,对噬菌体随机12肽库进行3轮免疫筛选,随机挑取噬菌体克隆并进行初步鉴定,最后取混合阳性克隆检测SLE患者和正常人血清,分析其与sLE反应的敏感性和特异性。结果:经3轮免疫淘洗后,特异结合的噬菌体富集增加近100倍。随机挑取的11个噬菌体克隆,经鉴定均能与总IgC抗体产生特异性反应,阳性率100%。混合的阳性克隆与SLE反应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分别为80%和67%。结论:利用SLE患者血清总IgG抗体筛选噬菌体随机肽库,能获得多种SLE相关抗原表位的噬菌体模拟肽,因其对SLE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故有潜在的诊断价值,有望利用该技术开发SLE特异性IgG抗体检测试剂盒。

系统性红斑狼疮, 免疫筛选, 噬菌体随机肽库, IgG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COX-2在皮肤鳞状细胞癌中的检测

谢红付, 程晓明, 李吉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2005,8(8):452~4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环氧化酶-2(COX-2)在皮肤鳞状细胞癌中的水平及与增殖指标Ki67的关系。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SP染色法对57例皮肤鳞状细胞癌皮损及20例正常皮肤组织石蜡切片进行COX-2,Ki67染色,在光镜下观察并计数其阳性细胞。结果 ①COX-2与Ki67在正常皮肤组织中均无阳性染色,在皮肤鳞状细胞癌皮损中染色强度显著增高(P<0.05);②分化程度不同的皮肤鳞状细胞癌皮损中C0X-2蛋白强弱差异无显著性(P=0.756),而Ki67有显著性差异(P<O.01);③cox-2与Ki67在皮肤鳞状细胞癌皮损中的水平呈显著正相关(r=0.767,P=0.05)。结论 在皮肤鳞状细胞癌中COX-2,Ki67表达异常增高,二者呈正相关;过度表达的COX-2蛋白可能参与肿瘤细胞的增殖过程。

皮肤鳞状细胞癌, 环氧化酶-2, Ki67

合作学者

  • 谢红付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