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Fas FasL TRAIL分子在尖锐湿疣皮损中的分布

谢红付, 冯浩, 范学工, 肖满兰, 陈翔, 施为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2003,5(3):151~1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Fas、FasL和TRAIL介导的细胞凋亡在尖锐湿疣发病中的可能作用厦意义。方法 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了30例尖锐湿疣患者皮损中Fas、FasL和TRAIL的表达。结果 所有尖锐湿疣标本(100%)Fas均阳性,23例(76.7%)Fasl。阳性,21例(70.0%)TRAIL阳性,三者分布基本一致,正常表皮基本不表达。且FasI和TRAIl,分子与真皮单一核细胞浸润呈显著负相关(y=-0.506和y=-0.450,P均<0.05)。结论 尖锐湿疣组织中细胞凋亡相关分子Fas、FasL和TRAIl。表达异常,且Fas、TRAIL分子表达影响局部免疫反应,考虑凋亡失控可能参与尖锐湿疣发病,引起复发。

尖锐湿疣, 人乳共瘤病毒, Fas, FasL, FRAIL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活动性与ANA及dsDNA抗体水平相关性探讨

谢红付, 李吉, 陈翔, 施为, 陈明亮, 杜乾君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3,7(7):4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卡介菌多糖核酸治疗尖锐湿疣临床疗效及作用机制的研究

谢红付, 师振予, 王小勇, 冯浩, 陈明亮, 陈翔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2003,7(4):260~2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卡介茵多糖核酸(BOG-PSN)对尖锐湿疣(CA)临床疗效及血清IL-10、IFN一γ水平的影响。方法 双抗体夹心ELlSA技术检测正常人及cA患者(BOG组扣对照组)治疗前后血清lL-10、FlN-γ水平。结果 治疗前CA患者血清IL-10水平明显高于正常人,IFN-γ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二者间呈显著负相关。BOG组治疗后lL-10水平显著降低,IFN-7水平显著升高,而对照组治疗前后的IL-10、IFN-γ水平差异无显著性,且复发率高于BOG组。结论 CA患者存在Thl/Th2型细胞因子失衡,BOG-PSN可通过纠正此种细胞因子失衡而改善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提高临床治疗效果。

尖锐湿疣, 卡介茵多糖核酸, 白介素10, γ干扰素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系统性红斑狼疮治疗与病情活动性研究

谢红付, 李捷, 陈翔, 陈明亮, 施为, 杜乾君, 吴佳捷

中国医师杂志,2002,11(11):1204~12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治疗过程中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病情活动的变化及临床意义。方法 回顾286例SLE患者病历资料,动态比较不同病程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活动指数(SLEDAI)变化情况。结果 首诊时病程为<1月组患者和1~3月组患者的SLEDAI值低于4~6月及>6月组患者;治疗后SLEDAI值显著低于初始值,且治疗后2月~3年间SLEDAI值高于其它各时期。SLEDAI值同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总量不相关。结论 至首诊时病程短的患者,治疗可在一定程度上迅速有效缓解SLE病情活动;而至首诊时病程长的患者病情缓解相对较慢。SLE治疗后2月~3年病情较活跃,易出现内脏损害,值得重视。

红斑狼疮,, 系统性, 治疗, 疾病活动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系统性红斑狼疮累积器官损害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谢红付, 李捷, 陈翔, 陈明亮, 施为, 杜乾君, 吴佳捷

中国医师杂志,2003,1(1):49~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累积器官损害的规律及其影响因素。方法 对162份SLE病历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采用SICC/ACR损害指数评估其累积器官损害并分析评价其影响因素。结果 累积器官损害同首诊时间、合用环磷酰胺冲击治疗、复发次数及补体水平呈显著性相关;而与性别、年龄、病程及皮质类固醇激素累积剂量无显著性相关。结论 累积器官损害是评价SLE病情的指标之一,其发生、发展受多因素相互作用。应早期治疗并连续观察实验室指标尤其是血清补体水平,激素治疗的同时若合用大剂量环磷酰胺冲击可延缓器官发展至终末期损害。

累积器官损害, 红斑狼疮,, 系统性

合作学者

  • 谢红付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