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碎屑岩储层物性非均质性的层次结构

焦养泉, 李思田, 李祯, 温显端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1998,6(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储层物性非均质性与沉积体系内部的构成单位关系密切,可以舟足度进行研究:(1)在沉积体系缎的大尺度范围内,不同的沅积体系具有不同的储集性能;在同一沉积体系中,不同的成目相孔渗值差别极大,主要取决干沉积作用过程中古木流能量和环境的变化。(2)在成目相级的中R度范围内,軎流体流动单元内部厦不同的流体流动单元之间孔渗值存在明显的整体差别,这与构成流体流动单元的储层岩性相差系密切。如果叠加有不均匀的成岩作用的影响,那幺漉体流动单元的物性将会大大地降低。(3)在岩芯级的嫩尺度范围内,多孔舟质具有軎向异性特征。

非均质性, 流体流动单元, 储层岩性相, 层次结构, 储层物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断陷盆地多层次幕式裂陷作用与沉积充填响应——以南堡老第三纪断陷盆地为例

焦养泉, 周海民, 刘少峰, 庄新国, 杨生科

地球科学—— 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6,11(6):633-6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盆地充填记录盆地构造格巢盆地沉降史及岩浆括动史等信息,论证了南堡老第三纪断陷盆地存在大尺度(裂陷期)中尺度(裂陷幕)及小尺度(幕式盆缘正断事件)-个级别的构造作用。多级别幕式裂陷作用控制了盐地内部的沉积充填,其中一级沉积旋回、二级沉积旋圆和三级沉积旋回分别对应于裂陷期裂陷幕和幕式盆缘正断事件。构造与沉积的良好响应为进行层序地层单元划分奠定了基础,构造层序、亚构造层序及层序分别对应于裂陷期 裂陷幕和幕式盆缘正断事件控制下的沉积充填实体。

断陷盆地, 幕式烈陷, 沉积旋回, 层序地层学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河道储层砂体中隔挡层的成因与分布规律

焦养泉, 李祯

石油勘探与开发,1995(4):78-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河道砂体内部构成的不同层次实体界面上,通常存在着4种隔挡层,即细粒精质隔挡层、坭砾隔挡层、植精碎屑隔挡层和成岩隔挡层。它们可 相互组合,构成储层流体流莉单元的天,然边界;同时可以与储层内部构成单位共同导致河道储层砂体的不均一性 本文详细地论述了4种隔挡层的成因、特征与分布规律。

河道砂, 储集层流体流动, 非均匀介质, 隔挡层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湖泊三角洲前缘砂体内部构成及不均一性露头研究

焦养泉, 李思田, 杨士恭, 陈俊亮

地球科学—— 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3,7(4):441-4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论证了河口埂和水下分流河遭砂体的内部构成是产生储层砂体不均一性的根本原因。成岩作用(富铁钙质胶结作用)使沉积不均一性更加复杂化。河口坝砂体和水下分流河道砂体是三角洲前缘的主要组成部分。口坝砂体中沉积事件问的不连续面和沉积构造产生了垂向不均一性。水下分流河遭砂体的基本构成单位是河道单元,河道单元被一系列底(中刷面或内冲刷面(第三/第四级界面或第五级界面区)分开。储层岩性相又是河道单元的基本构成单位。在河道单元中,沉积构造、粒度、填隙物和分选性等参数的不均一性变化取决于古水流强度的变化。砂体内部构成和不均一性严格地控制着储层内部高孔隙度、渗透率和漉动单元的分布。

内部构成, 河道单元, 储层岩性相, 不均一性, 成岩作用, 鄂尔多斯盆地

合作学者

  • 焦养泉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