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8日

【期刊论文】不同温度体外循环对血栓栓塞的影响

吴树明, Dewanjee MK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1999,15(1):042~0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温度体外循环中血小板血栓栓塞情况。方法:将18只猪均分为3组行体外循环。Ⅰ组18℃深低温停循环;Ⅱ组28℃中度低温体外循环;Ⅲ组,37℃常温体外循环。用锢-111标记的自体血小板测定3组心、肺、脑、肝、脾、肾和体外循环设备的血栓栓塞情况。结果:在Ⅲ组和Ⅰ组肾脏标记的的血小板含量较Ⅱ组高,P<0.01。Ⅰ,Ⅲ组标记的血小板在动脉微栓过滤器中的含量也较高,但与Ⅱ组差异无显著性(P=0.06)。其他器官和设备3组间差异无显著性。结论:常温体外循环组肾血栓栓塞率较高,可能是灌注流量较高、血液与非生物材料接触机会多而产生较多微血栓所致。常温下肾血流量较高也可增加肾胜栓塞机会。深低温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和血管收缩可能是深低温停循环组肾栓塞率高的原因。

体外循环 血栓 栓塞 血小板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8日

【期刊论文】Bentall手术治疗马凡综合征24例

吴树明, 郭兰敏, 范全心, 马家驹, 邹承伟, 袁贵道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杂志,2000,16(4):243~2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8日

【期刊论文】机械瓣膜置换的远期效果观察

吴树明, 王安彪, 郭兰敏, 马家驹, 范全心, 邹承伟, 袁贵道, 张永善

山东医药,1997,37(11):013~0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行心脏人工机械瓣膜置换术的102例患者进行30~86个月随访,结果死亡8例(占6.8%),其中颅内出血3例,猝死2例,瓣膜感染及瓣周漏心衰各1例、自杀1例。认为影响其远斯效果的主要因素为与抗凝有关的并发症,心功能,瓣膜失灵、人工瓣感染,抗凝标准以维持凝血酶原指数60%~70%(即维持凝血酶原时间在正常的1.5倍左右),华法令用量1.8~3mg/d为宜;术后半年内应密切监测凝血酶原时间;对偏远地区患者,出院前应找出比较称定的用药剂量。三尖瓣关闭不全是影响术后心功能恢复的原因之一。严重者术中应行瓣环成形。

机械瓣膜 置换 随访 抗凝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8日

【期刊论文】cNOS基因转移的猪内皮细胞抗血栓功能研究

吴树明, Mrinal K. Dewaniee, 王希芝, Debyendu De

山东医科大学学报,1998,36(3):242~2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聚乙烯柱、硅胶管、滚压泵和贮血器组成循环管路,将111In标记的血小板与肝素抗凝的全血混台探讨基础表达型一氧化氮合成酶(Cnos)基因转移的猪内皮细胞抗血栓作用。结果显示。cNOS基因转移内皮细胞的抗血栓功能优于一般内皮细胞。基因转移的内皮细胞种植于 血管人工材料上可降低其血栓拴塞并发症。

血栓, 拴塞, 血小板标记, cNOS基因转移, 内皮细胞, 111锢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8日

【期刊论文】完全性大动脉转位

吴树明

山东医药,1998,38(1):039~0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吴树明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