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溶胶—凝胶法及其在磨料磨具制备中的应用

万隆, 万隆, 黄晓磊

《金刚石与磨料具工程》,1999,(5):30~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介绍了溶胶-凝胶技术的发展,概述了溶胶——凝胶法在制备超细α-Al2O3、SiC粉末方面的研究和应用现状,讨论了溶胶——凝胶法在磨料磨具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溶胶-凝胶法 α-Al2O3 SiC sol-gel method α- Al2O3 SiC abrasives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溶胶-凝胶碳热还原法制备碳化硅超细粉末的研究

万隆 , 刘元锋, 卢志安, 陈玉娟

《金刚石与磨料具工程》,2001,(6):44~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工业水玻璃和碳黑为主要原料,采用溶胶凝胶和碳热还原法制备了碳化硅超细粉末,研究了原料组成和制备工艺对超细粉末质量的影响。结果表明:该方法可直接制备纯度较高、颗粒直径分布范围小,粒径可在一定范围内控制的碳化硅超细粉末。

溶胶-凝胶, 碳热还原反应, 碳化硅超细粉末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粉煤灰制备可渗水铺地砖的研究*

万隆, 叶方青, 李德意

云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 24(1):113~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粉煤灰作为主要原料,配以粘土、水玻璃进行了制作可渗水铺地砖的试验,讨论与分析了原料配方与生产工艺对地砖性能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采取合理的配方和制备工艺,能将粉煤灰这种工业废物变为有用之材,既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又可由此获得一定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粉煤灰, 铺地砖, 可渗水性, 环境保护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