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短程硝化反硝化去除高氨氮猪场废水中的氮

杨朝晖, 杨朝晖*, 高锋, 曾光明, 陈军, 谢更新, 张薇

中国环境科学,2005,25(S1):43~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比分析了运用缺氧/好氧SBR工艺处理2种COD/N不同的废水的脱氮效果,结果表明,2种废水的脱氮主要是通过短程硝化反硝化实现的,反应器中的NH4+-N浓度和pH值是控制亚硝酸型硝化的重要因素,经过部分厌氧消化的废水由于保持了较高的COD/N,脱氮效果明显好于完全厌氧消化废水,NH4+-N去除率达到98%以上,但出水反硝化不完全,投加乙酸钠后出水NOx-N由100-120mg/L减少到10-20mg/L,乙酸钠投加量以275mg/L为宜。

短程硝化反硝化, 缺氧/, 好氧SBR, 猪场废水, 厌氧消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堆肥农用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杨朝晖, 袁芳

安徽农业科学,2005,33(2):328~3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堆肥农用处理技术的现状;叙述了该技术现阶段的主要研究进展;指出了今后堆肥技术在执行垃圾分类收集新政策条件下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

生活垃圾, 堆肥技术, 研究现状, 展望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城市垃圾堆肥过程中的生物学问题研究

杨朝晖, 曾光明, 蒋晓云, 李小明, 陶然

微生物学杂志,2005,25(3):57~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城市垃圾堆肥处理的主要工艺,详细分析了垃圾堆肥过程中的生物化学变化和微生物学原理及研究现状。提出了可以将耗氧速率、C/N比、pH值作为堆肥腐熟度在线监测指标及在堆肥过程中,添加高效复合微生物接种剂可加快有机物的分解,缩短发酵周期,减少恶臭气体的产生,提高堆肥制品质量。

垃圾处理, 堆肥,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微生物絮凝剂产生菌的筛选、鉴定及其培养条件的优化研究*

杨朝晖, 陶然, 杨朝晖**, 曾光明, 邓恩建, 李晨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2005,25(8):76~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常规细菌分离方法从土壤中筛选出一株高效絮凝剂产生菌,编号为B6。经过形态学特征、生理生化反应及16S rDNA序列(GenBank accession No. DQ115363)同源性比较鉴定该菌株为恶臭假单胞菌,命名为Pseudom onas putida B6。对其培养基进行研究,确定其最佳的碳源和氮源,并通过正交试验确定其最佳的培养基成分配比(ρ/gL21)为葡萄糖15、果糖3、KH2 PO4 1.0、K2HPO4 3.0、MgSO4 0.1、NH4NO3 0.8、(NH4)2SO4 1.5、酵母汁0.2、NaC10.1。同时对其培养条件进行研究,确定最佳的培养基初始pH值为8.0、培养温度为30℃、摇床速度为160r/min,以及产絮凝剂的周期变化过程。用高岭土悬浮液对其絮凝条件进行研究,确定培养液最佳的絮凝条件。

微生物絮凝剂, 絮凝微生物, 16SrDNA序列, 培养条件, 正交试验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微生物絮凝剂及其絮凝微生物的研究进展

杨朝晖, 陶然, 曾光明, 邓恩建

微生物学杂志,2005,25(4):82~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内外微生物絮凝剂和絮凝微生物的一些发展概况,列举了近几年发现的一些微生物絮凝剂的物质属性和组成,重点讨论了胞外絮凝剂和絮凝酵母的絮凝机理,详细综述了絮凝微生物的遗传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分析讨论微生物絮凝剂的应用概况,提出微生物絮凝剂的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

微生物絮凝剂, 絮凝机理, 絮凝微生物, 絮凝基因

合作学者

  • 杨朝晖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