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水资源持续利用的多目标分析方法

王先甲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距,2001,(3):128~1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发展,水资源持续利用成为水资源学科的重要研究领域.本文在分析水资源持续利用追求的目标和这些目标的基本构造及其在整个持续利用过程中的基本特性和水资源持续利用的支持条件与协调关系的约束表示的基础上,建立了水资源持续利用的多目标决策模型。它为理解水资源持续利用提供了形式化模型。为了在非劣解集上作进一步的选择,本文还分析了目标之间的替代权衡关系的特性和由这种关系表示出的显示决策者偏好的规律性。

水资源持续利用, 多目标模型, 替代权衡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水资源的市场分配机制及其效率

王先甲, 肖文

水利学报,2001,(12):26~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水资源的分配有两种主要分配机制:集中分配机制和市场分配机制。本文建立了这两种分配机制的数学模型,并用信息经济学的原理分析了集中分配机制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市场分配机制在分配稀缺水资源中的作用与效率。这种效率表明:在平衡价格系统下,市场分配机制可实现集中分配机制的最大整体效益。本文还从交易费用理论和福利经济学的观点,分析了水资源市场分配机制中存在的问题。

水资源, 集中分配机制, 市场分配机制, 平衡价格系统, 效率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水资源持续利用的支持条件与法则

王先甲, 胡振鹏

自然资源学报,2001,16(1):85~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可持续发展作为当今世界社会发展的一种新模式已被广泛接受。水资源持续利用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文中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提出了水资源持续利用应服从的支持条件和基本法则,包括若干自然、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支持条件和法则。这些条件和法则从不同侧面提示了实现水资源持续利用的基本规律,为水资源持续利用的实践提供了理论依据与方法。

水资源, 可持续发展, 水资源持续利用, 基本法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互联电网中电力交易的合作对策模型

王先甲, 李湘姣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0,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互联电网的特点和问题后,指出统一调度与互联电网中的利益主体之间存在矛盾特性,以及统一调度是互联电网最大效益实现的基础。为促使互联电网最大效益的实现,建立了互联电网的合作对策模型,并采用Shapley值分配各联网成员间的效益。互联电网中各区域网间的理性交换电能量由统一调度确定,效益分配和交易电价由Shapley值确定。算例计算结果表明采用这种对策模型和效益分配方法,能促使各区域网在电力交易中充分合作,从而实现整个网络优化运行。

互联电网, 统一调度, 合作对策, Shap ley值, 分配规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多目标协商模型的标量化方法*

王先甲

系统科学与数学,2000,20(1):97~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目标协商问题是协商理论的一个新的研究领域。本文讨论了由Bronisz和Krus提出的多目标协商模型和Bronisz-Krus-协商解概念,构造了由Bronisz-Krus多目标协商模型诱导的单目标协商模型并对其提出了一套公理系统和引入了Raiffa-协商解概念,讨论了诱导结局空间的性质,给出了Bronisz-Krus多目标协商模型与其诱导的单目标协商模型在某种意义下的等价性,即Bronisz-Krus-协商解与Raiffa-协商解可以互相确定,并给出了这种相互确定的关系式。

多目标协商,, Bronisz-Krus协商解,, Raiffa-协商解,, 单目标协商,, 公理化方法

合作学者

  • 王先甲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