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竞争情报分析在联盟伙伴选择中的应用

李纲, 何凌霄

情报杂志,2005(2):50~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伙伴选择的不当是导致战略联盟高瓦解率的一个主要原因。调查发现,企业在联盟伙伴选择上没有严格规范的程序,而且缺乏有效的分析工具和模型。竞争情报分析在发展过程中,已归纳总结出了一些有用的分析工具和模型,在对企业、企业环境及企业竞争对手的分析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企业制定竞争策略和企业战略提供了参考依据。将竞争情报分析的一些基本工具模型-五种竞争力模型、价值链模型等用于战略联盟伙伴选择上,试图使企业选择合作伙伴的程序更客观化、科学化。

战略联盟 伙伴选择 价值链 竞争力量模型 竞争情报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论企业竞争情报的关键情报课题

李纲, 李博

情报科学,2005,23(1):29~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关键情报课题(KITS) 是一种识别和确定情报需求的过程,是最初确定竞争情报部门潜在任务的一种非常实用的方法。本文论述了关键情报课题的原理和特点,分析了关键情报课题的几种类型及其在企业竞争情报中的重要作用,以此说明关键情报课题对决策者做决策时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并对我国企业如何实施关键情报课题提出了建议与看法。

关键情报课题, 竞争情报, 情报需求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基于竞争情报的企业危机管理*

李纲, 王庆

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2004(6):36~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竞争情报所关注的是与企业竞争相关的各类信息。竞争情报工作应关注的问题有:预见和消化科学技术急速发展可能带来的后果;检查收益指标;针对可能发生的危机,制定竞争情报策略;商业环境监测;留意企业并购、投资、竞争领域选择等方面的决策,及时预测和发现可能对企业造成危机的相关环节,寻找合适的解决办法,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危机。参考文献11。

企业危机 危机管理 竞争情报 竞争策略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物流企业信息系统的建设

李纲, 郭素英

情报科学,2004,22(9):5110~5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物流信息系统的重要性及功能层次,指出信息系统建立中的误区,并通过一个具体的案例, 介绍了物流信息系统的几种实现方式。

物流企业 信息系统 物流信息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信息流程重组与业务流程重组*

李纲, 杨君

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2004(2):34~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的管理与运作是通过一系列的业务流程来完成的。业务流程重组的实质就是企业价值链的重新整合与优化改造,企业的价值链实质上又是由一系列信息流来实现的。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只有协调好信息流程重组与业务流程重组的关系,以信息流程重组带动业务流程重组,才能降低重组的成本,有效提高重组的成功率。图3。参考文献4。

企业信息化 流程 信息流程重组 业务流程重组

合作学者

  • 李纲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