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双侧眼球扫视运动的不对称性

顾欣祖, 刘瑛, 林琪, 叶秀兰, 麦光焕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4,22(7):503~5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大脑记忆功能对双侧眼球扫视运动的影响。方法 采用VTS-Ⅲ前庭功能检查仪,对30到40岁80例正常人(男40例,女40例)的160只眼分别进行眼球单频扫视运动的检查。结果 受检者先检眼的扫视运动潜伏期为223±35ms,后检眼的潜伏期降为125±42ms。而其它的扫视运动参数在眼别上无显著的统计学差异。结论 只有潜伏期对可预测的单频信号刺激表现出双侧眼球扫视运动的不对称性,后检眼的潜伏期明显地缩短了,说明可预测的信号刺激对扫视运动的发动有明显的易化作用。

眼球运动, 扫视, 潜伏期, 不对称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国人垂直视动性眼震的特征

顾欣祖, 刘瑛, 叶秀兰, 张磊, A.A. sadun

国际眼科杂志,2004,4(3):430~4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并分析正常中国人垂直视动性眼震(VOKN)的临床值。方法:利用全视野眼球运动检查仪记录了27例(54眼)在3组不同模式刺激下的VOKN波形,并通过电脑进行分析结果:30º/s刺激速度时向上和向下的视动性眼震(OKN)增益值无统计学差别,60º/s OKN表现出下上的不对称性(有统计学意义)。正弦刺激下的上下OKN增益并没有表现出统计学差异。结论:VOKN的正常与否可帮助我们了解神经通路是否正常。而且垂直视动刺激是影响前庭功能反应特点的重要因素,在空间知觉形成、运动病的发生以及临床视眼动系统和前庭系统功能评定中有重要价值。

垂直性视动性眼震, 视动系统, 前庭功能, 眼球运动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瞳孔反射检查的可重复性研究

顾欣祖, 练苹, 刘瑛, 叶秀兰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4,22(9):686~6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了解不同测试者和不同测试时间的瞳孔反射检查,探讨瞳孔反射检查的可重复性。方法 用瞳孔测试仪(pupmameter)检测正常人100例(200只眼)的瞳孔对光反射。检测对象年龄12~66岁,平均31岁,按10岁为一个年龄段分为5组。测试者甲与测试者乙应用相同仪器和测试方法,分别对受试者进行测试。同一测试者应用相同仪器和测试方法,对受试者在不同时间(间隔30天)分别进行测试。结果 不同测试者的测试结果可有不同,但差异无显著性(P>0.05)。同一测试者不同测试时间的测试结果可有改变,但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在相同条件下行瞳孔反射检查,不同测试者和不同测试时间对测试结果无显著影响。瞳孔反射检查作为一种客观的视觉通路功能检查法,在正常人具有不同测试者和不同测试时间的可重复性。

瞳孔对光反射, 瞳孔测试仪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