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一种变形 Fisher 判别准则函数及最优判别向量集

黎绍发, 曾宪贵, , 左文明

计算机工程,2005,31(16):19~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Fisher判别准则函数式,提出了一种无约束的最优判别矢量集,并给出了求解算法,另外,当训练样本矢量数小于样本矢量维数(即小样本问题),类内散布矩阵奇异,此时求F-S最优判别向量集及文中提出的无约束的最优判别矢量集都已不可行,对此提出了一种变形的Fisher判别准则函数,并给出了求解最优判别向量集算法。用ORL标准人脸库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两种最优判别向量集都有良好的分类能力。

人脸识别, 最优判别向量集, 特征提取, 模式识别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车牌识别中的颜色分析

黎绍发, 许剑峰

计算机工程,2004,230~2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车牌识别在交通系统中有着许多应用。用计算机CCD摄像头识别自汽车牌照号码的车牌识别系统,已经广泛应用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车辆检测,停车场监控与管理,路面行驶车辆监控等[1]应用中。文章提出了种在车牌识别中进行颜色分析的方法。这种颜色分析方法可以高效地去除错误的候选车牌区域。

车牌识别 前色分析 光学字符识别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加强边缘保护的 Curvelet 图像去噪方法

黎绍发, 肖小奎

通信学报,2004,25(2):9~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Curvelet变换的图像去噪方法。我们改进了Starck等所提出的Curvelet变换,去除了“环绕”现象,并将硬阈值去噪法与基于子带相关的图像去噪法相结合,在去除噪声的同时对图像的边缘特征予以保护。实验结果表明,用该方法去噪后的图像PSNR值更高,视觉效果也更好。

计算机图像处理, 图像去噪, Curvelet变换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BZX-1系统的自适应图像处理快速算法设计

黎绍发, 高东发, 林凯荣, 周德光

计算机工程,2004,30(8):149~1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基于BZX-1系统的实时图像处理的快速自适应算法。本算法由快速图像分割、快速弹孔识别和快速成绩计算3个模块组成。快速图像分割模块的功能是用削波投影算法,从靶位图中分割出胸环靶;在快速弹孔识别模块中,基于图像区域聚类,设计了自适应模糊弹孔识别算法;快速成绩计算模块是利用从参考圆心到弹孔点的灰度跃变计算环数。

靶位图, 胸环靶图, 削波投影, 隶属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19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虚拟数据库的分布式查询优化算法

黎绍发, 何家颖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1(11):24~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虚拟数据库系统(简称“VDBMS”)执行分布式查询时的网络代价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关系运算代价估算理论及半连接技术的分布式查询优化算法SJQA(Semi-join Based Query Algorithm)。较之最大子查询法,该算法加入了对子查询之间执行顺序及连接方式等方面因素的考虑,从而能更有效地减少分布式查询的总网络代价。实验结果表明,对于带有选择运算的查询,SJQA算法的优化效益与查询的选择因子大小成近似反比关系,因此它对该类查询的优化效果是十分明显的。

虚拟数据库, 分布式查询, 查询优化, 网络代价估算, 半连接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