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对慢性鼻窦炎海口标准的重新认识

许庚, 徐睿, 史剑波, 文卫平

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2005,1(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经鼻内镜鼻窦手术发展

许庚

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04,2(1):29~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回顾鼻内镜鼻窦手术在我国的发展进程,分析国内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临床研究方向,再次强调了慢性鼻窦炎规范化综台治疗的概念以及内窥镜鼻窭手术的手术原则和正确的手术方式。提出面临的主要任务和研究的总体方向应该是:在稳固现有临床工作的基础之上,以进~步提高疗效为目标,紧密围绕尚未解决的和对疗效构成影响的临床难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和临床经验的积累。

鼻窦, 内窥镜检查, 耳鼻喉外科手术, 历史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经鼻内镜微创手术治疗慢性额窦炎的探讨

许庚, 史剑波, 杨钦泰, 王涛, 陈合新, 文卫平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2004,2(2):108~1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慢性额窦炎的鼻内镜术后复发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额隐窝和额窦口处理不当所致。本研究的目的在于探讨慢性额窦炎的临床病理解剖特点及其相应的手术处理原则,以期提高治疗效果。方法 经鼻内镜微创手术治疗慢性额窦炎58例(96侧),根据额窦口和额隐窝的不同病变和解剖特征,采用不同的方法处理局部病变。结果 术中可见所有病例均有不同程度的中鼻道阻塞。额窦口和额隐窝情况:局部没有气房阻塞,仅有肿胀黏膜、息肉样变黏膜或者息肉阻塞者38侧(39.6%);额隐窝被发育过度的鼻丘气房、筛泡气房或终末气房挤压导致额窦引流通道狭窄者34侧(35.4%);额隐窝完全被发育过度、呈蛋壳样气房阻塞者为15侧(15.6%);额窦自然口狭窄者9侧(9.4%)。额窦内病变情况:积脓、黏膜充血肿胀18侧;黏膜肿胀、充血21侧,黏膜充血49侧;黏膜未见明显病变8侧。随访6~20个月,其中治愈69侧(71.9%),好转17侧(17.7%),复发10侧(10.4%),未见严重手术并发症。结论 窦口鼻道复合体和额隐窝的阻塞是慢性额窦炎的主要原因,额隐窝和额窦口阻塞有4种病理状态,应根据不同的病变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手术疗效有待进一步提高。

额窦炎, 鼻额区域, 内窥镜检查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内镜鼻窦手术后局部应用Merogel对促进术腔黏膜上皮化的临床效果观察

许庚, 陈合新, 文卫平, 史剑波, 李源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2003,4(2):95~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使用美国Xomed公司生产的Merogel(透明质酸)作为内镜鼻窦手术后的术腔填塞物对促进术腔上皮化的作用。方法 对16例(32侧)经鼻内镜全鼻窦开放术患者进行同体对照观察,左侧为Merogel观察组,右侧为空白对照组,连续内镜随访12周,观察双侧术腔上皮化过程。结果 Merogel侧治愈93.75%,好转6.25%,平均上皮化时间3.4周;对照侧治愈87.50%,好转12.50%,平均上皮化时间8.3周。表明使用Merogel侧术腔上皮化时间比对照组明显缩短。结论 内镜鼻窦手术后局部使用Merogel,可以促进术腔上皮化过程。

内窥镜检查, 鼻窦, 外科手术, 透明质酸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经鼻内窥镜手术治疗鼻眼相关疾病的探索性研究

许庚, 史剑波, 文卫平, 李源, 谢民强, 陈合新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3,9(5):516~5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寻找安全、有效、简单的治疗鼻眼相关疾病的新方法。【方法】采用经鼻内窥镜治疗鼻眼相关疾病65例。【结果】外伤性视神经损伤31例行视神经管减压术,好转15例;眶内异物2例,成功取出1例;外伤性眶尖综合症2例行眶减压术,痊愈1例2眼;鼻窦囊肿引起眶内并发症18例全部痊愈。慢性泪囊炎行泪囊鼻腔造口术12例全部痊愈。随访时间6个月至2年。【结论】根据临床实践,提出经鼻内窥镜鼻眼相关疾病手术的解剖学依据、适应症、手术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主要并发症。

外科学术,, 内窥镜, 鼻疾病/, 外科学, 眼疾病/, 外科学

合作学者

  • 许庚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