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40例斜视的显微手术的初步报告

麦光焕, 颜建华, 邓大明, 林小铭, 康瑛, 胡洁, 曾骏文

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杂志,2004,8(4):180~1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18例外斜A征的临床分析

麦光焕, 袁春秀*, 林小铭, 邓大明, 康瑛, 杨晓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2,20(2):143~1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外斜A征临床特征及手术矫正的效果。方法:18例患者13例行上斜肌减弱术+水平肌手术,5例行单纯水平肌手术,观察术前术后眼位,上斜肌功能及双眼视觉。结果:上斜肌减弱术+相应内直肌缩短术对大多数外斜A征的矫正效果最好。结论:上斜肌功能亢进是外斜A征发病主要原因。外斜A征手术方式主要是上斜肌减弱十内直肌加强术。

外斜A征, 上斜肌, 外科手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上斜肌减弱手术在A-型斜视治疗中的作用

麦光焕, 林小铭, 康瑛, 邓大明, 杨晓, 郭彦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上斜肌减弱手术在A型斜视的治疗作用。方法 收集和统计了2a住院手术A型斜视35例的临床特征和手术情况,男17例,女18例,年龄5-25岁,平均21岁。结果 本组中,34例67眼有上斜肌功能亢进,30例60眼做了双眼上斜肌减弱术,4例做单眼上斜肌减弱术,手术后35例A征消失,31例(88.6%)眼位获得正位矫正(水平斜度≤5°)。结论 上斜肌功能亢进是A型斜视主要特征。矫正A型斜视最有效的手术方式是减弱功能亢进的上斜肌和水平直肌手术矫正水平斜视。

斜视/, 外科学, 眼外科手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外斜视A征的临床特征和手术治疗

麦光焕, 邓大明, 林小铭, 康瑛, 郭彦, 杨晓, 袁春秀

中华眼科杂志,2003,39(3):156~1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外斜视A征的临床特征和有效的手术治疗方法。方法 对32例外斜视A征患者行上斜肌减弱术、内直肌缩短术或(和)外直肌后退术,观察手术前、后患者眼位、斜视度数和临床特征的改变。结果 在32例外斜视A征患者中,上斜肌功能亢进31例(双眼27例,单眼4例),内直肌功能不足20例(双眼16例,单眼4例)。行上斜肌部分肌腱切除术13例(双眼12例,单眼1例),行上斜肌肌腱切断术18例(双眼15例,单眼3例);行内直肌缩短术17例(双眼11例,单眼6例),行单眼内直肌缩短及外直肌后退术10例;行外直肌后退术4例(双眼1 例,单眼3例)。术后眼位恢复至正位28例(87.5%),外斜视A 征消失31例(96.9%),其中4例患者术后获得双眼单视功能。结论 外斜视A征作为斜视A-V综合征中的主要斜视类型,上斜肌功能亢进和内直肌功能不足是其发病的主要原因和临床特征;矫正外斜视A 征的有效手术治疗方法是上斜肌减弱术和外斜视矫正术。

外斜视, 眼外科手术, 治疗效果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实验性眼前段缺血综合征的组织病理学研究

麦光焕, 李艳娜, 余焕云, 余新平, 张平, 林小铭, 邓大明, 康瑛, 吴河坪

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杂志,2003,11(3):114~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兔眼实验性眼前段缺血综合征的组织病理学变化,及其发生与直肌切断的数目和组合之间的关系,以及分离保留直肌睫状前血管是否能预防眼前段缺血综合征的发生。方法 8只新西兰大白兔分成4组,分别切断内和外直肌、上和下直肌、内和外直肌加一条垂直肌、4条直肌,其中右眼分离保留睫状前血管,左眼不分离保留血管。在术后4周取兔眼的虹膜和睫状体做病理学检查。结果 所有保留血管眼以及不保留血管眼中切断两条水平肌眼未出现明显病理学变化,而切断上下直肌以及3条以上直肌眼出现明显的缺血性病理学变化,其中包括:虹膜上皮细胞及基质水肿,睫状体基质出血、白细胞浸润等。结论 单纯切断兔眼两条水平直肌一般不引起眼前段缺血综合征,同时切断上下直肌或# 条及以上的直肌则可能引起眼前段缺血综合征,虹膜和睫状体表现出一系列的组织病理学变化。分离保留睫状前血管可预防眼前段缺血综合征的发生。

眼前段缺血, 睫状前血管, 病理学

合作学者

  • 麦光焕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