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跳遗臭万年式动态树形反碰撞算法及其分析

詹宜巨, 余松森, 王志平, , 唐忠平

计算机工程,2005,31(9):19~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射频识别(RFID)中阅读器识别大量标签时,常存在效率较低的情况,该算法根据碰撞时的特点,跳跃式前所搜寻,识别N个标签共需要问询2N-1次,用数学归纳法进行了证明。另外,阅读器问询时,所传输的EPC参数采用不定长方式动态进行,信息吞叶量可进一步提高,算法模拟结果表明提高幅度为34.92%。

跳跃式问询, 动态传输, 反碰撞, RFID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修剪枝的二进制树形搜索反碰撞算法与实现

詹宜巨, 余橙森

计算机工程,2005,31(16):217~2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标签冲突是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常见问题。解决此问题的反碰撞算法有ALOHA算法、分隙ALOHA算法。这些算法同时对大量标签操作时,效率较低。本算法依据阅读器作用区域内,有限个标签的EPC代码构成的二进制树存在许多空闲结点,搜索时忽略空闲结点,可以高效地识别所有标签。随后采用树的先序遍历思想予以实现,最终算法模拟表明:该算法对大量标签操作时效率稳定在46.22%附近。

修剪枝, 二进制树, 反碰撞, 标签冲突, RFID, 先序遍历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EPC的新型物元网模型

詹宜巨, 余松森.王志平

广东自动化与信息工程,2004,(3):10~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成千上万亿物品溶入一个网络之中,是物元网追求的目标。基于物品的EPC代码,加入RFID技术,SAVANT技术,ONS服务,PML语言等新型元素,在原有Internet基础之上可构建一种新型网络,它对未来社会将产生深远影响。

EPC, 物元网, RFID, SAVANT, ONS, PML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一种通用学习型红外遥控器设计与实现

詹宜巨, 王永华, 周卫, 袁从贵

广东自动化与信息工程,2005,(2):18~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通用学习型红外遥控装置的设计与实现方法,给出了原理图及程序框图,此装置在多媒体中央控制器中使用,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红外, 遥控, 单片机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超级电容的太阳能装饰灯的设计与实现

詹宜巨, 王永华, 周卫

能源工程,2005,4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介绍了一种基于超级电容的太阳能装饰灯的设计。在控制电路中采用了集成芯片TIA31和8101-A33S3,使得整个电路变的简单可靠,效率高。

太阳能, 装饰灯, 超级电容

合作学者

  • 詹宜巨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