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可变钠与标准钠透析对血压及钠活性的影响

娄探奇, 彭晖, 陈珠江, 石成钢

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2001,13(1):45~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可变钠碳酸氢盐与标准钠碳酸氢盐透析对透析患者血压的影响以及血清钠活性的变化。方法:采用随机交叉对照研究,观察31例慢性肾功能衰竭(肾衰)的血液透析患者分别采用可变钠透析(VSD)和标准钠透析(SSD)后血清钠活性的变化以及单次透析前后和3个月后血压的改变。结果:单次透析过程中SSD使血清钠活性逐渐升高,VSD则无显著影响。透析3个月后SSD使血压显著升高,原血压正常者尤为明显;而VSD则不升高血压。结论:VSD能减少透析性高血压的发生,其原因之一可能与改变了血清钠活性有关。

可变钠透析, 标准钠透析, 血清钠活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血液吸附对尿毒症中分子物质清除的临床观察

娄探奇, 彭晖, 陈珠江, 石成钢, 杨越雄, 陈文峰

中山医科大学学报,2001,22(6):466~4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大孔高吸附表面积高分子吸附剂对尿毒症中分子物质的清除效果。【方法】用大孔高吸附表面积高分子吸附剂型吸附器与透析器串联,对30例慢性尿毒症患者作单次吸附-透析治疗,并与血液透析作交叉对照,观察治疗前后中分子物质的清除差异。【结果】治疗后吸附-透析组和血液透析组中分子物质均有所降低,但吸附-透析组降低比血液透析组差异显著(P<0.05);两组对尿素氮和肌酐的清除率比较差异不显著(P>0.05)。治疗后两组血浆白蛋白、球蛋白、红细胞、血色素、白细胞、血小板和电解质的政变差异均不显著(P>0.05)。【结论】吸附比透析能更有效清除尿毒症病人体内的中分子物质,与透析联合应用可提高治疗效果。

苯乙烯-二乙烯苯共聚物, 血液透析/, 方法, 血液灌流/, 方法, 尿毒症/, 治疗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可变钠与标准钠浓度透析对血压的影响

娄探奇, 彭晖, 陈珠江, 石成钢

中山医科大学学报,2001,22(2):154~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血液透析/, 方法, 碳酸氢钠,, 治疗应用, 高血压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不同血液净化方法对Leptin的清除比较

娄探奇, 游宇平, 陈珠江, 石成钢, 刘迅, 唐骅

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2003,15(12):742~7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血液净化方法对血Leptin的清除效果。方法:选31例因慢性肾衰竭而进行维持性血液透析的患者进行研究。于31例患者单次普通血液透析前后,其中12例于单次血液透析滤过前后、8例于单次血液吸附治疗前后分别采静脉血,采用放射免疫分析法测定血清Leptin水平。结果:慢性肾衰竭血液透析患者常规透析前后血Leptin水平无显著差异[(11.820±5.507)µg/L比(12.255±5.172) µg/L,P>0.05]。单次血液透析滤过和血液吸附治疗可分别降低血Leptin(29.07±8.56)%和(40.29±8.33)%,两种治疗方法清除效果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01)。结论:常规血液透析对慢性肾衰竭血液透析患者体内高Leptin血症无影响;单次血液透析滤过和血液吸附治疗均可降低血Leptin水平;血液吸附治疗对血Leptin的清除效果优于血液透析滤过治疗。

Leptin, 肾衰竭,, 慢性, 血液净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慢性肾功能衰竭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清瘦素质量浓度与营养状态研究

娄探奇, 王成, 石成钢, 陈珠江, 唐骅, 刘迅, 尹培达

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04,24(7):397~3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终末期肾功能衰竭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清leptin质量浓度与营养状态的关系。方法200l-11~2003-04测定29例中山大学附属三院住院入选患者的肱三头肌皮褶厚度(TSF)、体重指数(BMI)、脂肪含量(Fat%)、外周淋巴细胞计数、血清白蛋白、球蛋白、甘油三酯、胆固醇、总铁结合力、肾功能和瘦素等指标,营养不良-炎症评分(MIS)评价营养状况。结果血清瘦素质量浓度与TSF、BMI、FAT%及MIS评分呈明显的正相关(P<0.05)。结论瘦素可以作为评价脂肪含量的营养指标之一,可以作为评价患者预后的指标之一。

慢性肾功能衰竭 血液透析 营养障碍 瘦素

合作学者

  • 娄探奇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