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腹腔镜技术在脾脏切除术中的应用

谭敏, 迕羲彦, 吴志棉, 渡部宜久, 罔田昌羲

中华外科杂志,2001,39(8):599~6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腹腔镜脾切除术(LS)在治疗与脾脏有关疾病中的应用、手术方法及临床效果。方法利用腹腔镜技术在CO2气腹情况下对43例需行脾切除术的患者进行手术,并对手术前后患者一般状况的改善、血小板计数的变化、并发症的出现与否及术后恢复情况等进行总结性分析。结果43例患者全部采用LS方法完成手术,术后无并发症出现;对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患者的有效率为89.3%;体外B超脾脏长径>15cm者手术难度明显增加,手术时间延长。结论只要掌握好脾切除术的手术指征及腹腔镜下的操作技巧,LS是脾脏手术的最佳方法之一。

腹腔镜, 脾切除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手术体位对腹腔镜脾切除术操作的影响

谭敏, 谭敏), 郑朝旭), 迁羲彦), 渡部宜久), 罔田昌羲)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1,21(9):536~5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不同的手术体住在腹腔镜脾切除术时对操作的影响。方法利用腹腔镜对43倒病人进行脾切除术,并对术中出现的情况、手术体住与脾脏的大小、解剖关系及手术难易程度等进行总结性分析。结果43例病人无术中及术后并发症出现。不论何种体位,体外B超脾脏长径>15cm者手术难度明显增加,手术时间延长,结论 大多数腹腔镜脾切除术可以采用右斜卧位完成,对于长径>15cm的脾脏,采用右侧卧位可能更为有利。腹腔镜脾切除术是脾脏手术的最佳方法之一。

腹腔镜 脾切除术 手术体位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预防

谭敏

中华消化内镜子杂志,2002,19(2):69~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胸腔镜辅助食管癌切除术(附38例报告)

谭敏, 谭敏), 渡部宜久), 陈国泰), 郑朝旭), 吴志棉}, 赵振献), 冈田昌义)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2,22(10):603~6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在治疗食管癌中的应用、手术方法及临床效果。方法 利用胸腔镜技术对38例食管癌病人进行手术,并对手术操作、并发症及术后恢复等情况进行总结性分析。结果 38例病人全部采用VATS方法完成手术,1例发生支气管胸膜瘘,5例术后发生吻合口瘘,经简单对症治疗全部治愈,无死亡病例。术后1年、3年、5年生存者,分别为10、8、4例,术后因肿瘤转移死亡3例,其它原因死亡2例,失访7例,余4例为术后不足1年的病人,尚未见肿瘤复发、转移情况。结论 只要掌握好胸腔镜的操作技巧及食管癌切除的手术指征,VATS治疗食管癌不但是可行的,而且具有广阔的前景。

胸腔镜 食管癌 手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经腹腔镜结肠直肠癌切除术

谭敏, 郭宝贤, 吴志棉, 陈国泰, 郑朝旭, 赵振献

中华外科杂志,2002,40(10):769~7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电视腹腔镜手术在治疗结肠直肠癌中的应用、手术方法及临床效果。方法利用腹腔镜技术对78例结肠直肠癌的患者进行手术,并对手术操作、并发症的出现及术后恢复等情况进行总结性分析。结果78例患者采用电视腹腔镜方法完成手术,无因术后并发症而死亡的病例。经随访,1、3、5 年生存者分别为21、17、8例;术后因肿瘤转移死亡11例,其他原因死亡2例;失访10例;余9例为术后不足1年时间的患者,除1例术后11个月发生肿瘤肝转移需行手术切除外,其他8例尚未见肿瘤的复发及转移。结论只要掌握好腹腔镜的操作技巧及结肠直肠癌切除的手术指征,用腹腔镜的方法治疗结肠直肠癌不但是可行的,而且具有广阔的前景。

外科学,, 腹腔镜, 结肠直肠肿瘤, 随访研究

合作学者

  • 谭敏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