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视网膜断层扫描仪在青光眼性视神经病变中的诊断价值

刘杏, 梁远波, 凌运兰, 黄晶晶, 郑小平

中华眼科杂志,2004,40(11):737~7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视网膜断层扫描仪在青光眼性视神经病变中的诊断价值。方法 应用海德堡视网膜断层扫描仪(HRT)检测116例(116只眼)正常人和63例(99只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ROAG)患者的视乳头地形图参数,比较两者间各参数的差异;将正常人与POAG患者的视乳头地形图参数进行逐步判别分析,建立判别函数,筛选出诊断POAG的敏感参数并进行回代分析。结果 POAG患者的视盘面积(DA)、视杯面积(CA)、杯/盘面积(C/DAR)、盘沿面积(RA)、视乳头轮廓线高度变化值(HVC)、视杯容积(CV)、盘沿容积(RV)、平均视杯深度(MCD)、最大视杯深度(HxCD)、视杯形态测量(CSM)、平均视网膜神经纤维层厚度(mRNFLT)、视网膜神经纤维层截面面积(RNFLA)与正常人比较差异有显著意义(P<0.001);对POAG诊断敏感的视盘地形图参数为C/DAR、RA、CSM、CV和MxCD;判别函数式为Y=-2.083-4.833×C/DAR-20.379×CSM+2.035×RA+3.955×CV-3.701×MxCD;对POAG诊断的敏感性、特异性及诊断符合率分别为81.8%、86.2%及84.2%,与HRT自动分析程序相当。结论 POAG患者视乳头地形图与正常人差异较大;利用我国人的数据资料建立的判别函数对POAG诊断效能与HRT自动分析程序相当,说明HRT自动分析程序在一定程度上适用于我国POAG的诊断。

青光眼, 开角型; 视盘; 视神经疾病; 体层摄影扫描仪; X线计算机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努力提高光相干断层扫描检查结果的认知水平提升检查的临床应用价值

刘杏

中华眼底病杂志,2005,21(2):67~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视网膜疾病/, 诊断, 光学相干断层扫描, 诊断显像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人工晶体术后继发青光眼临床分析

刘杏, 梁远波, 蔡小于, 陈秀琦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2,20(9):670~6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分析人工晶体术后继发青光眼的临床特征。方法:分析36例36只眼人工晶体术后继发青光眼患者视力、眼压、房角、人工晶体情况、青光眼类型、超声生物显微镜(UBM)检查及治疗情况。结果:36眼视力为无光感~0.8,平均眼压为42.8±15.1mmHgo26只眼(72.2%)房角关闭,9只眼(25%)房角开放。11只眼(30.5%)人工晶体偏位(6只眼人工晶体夹持);人工晶体拌位置异常者7例(19.4%).继发闭角型青光眼26只眼(72.2%),开角型青光眼9只眼(25.0%)。15只眼行UBM检查,图象显示4只眼虹膜膨隆房角关闭,5只眼虹膜平坦房角关闭,3只眼为宽角;2只眼睫状体水肿.9只眼人工晶体位置正常,6只眼人工晶体和域拌位置异常,2只眼晶体皮质残留。33只眼施手术治疗,3只眼单纯药物治疗,治疗后眼压为12.0±4.6mmHg,治疗后视力低于0.3者26只眼(72.2%)。结论:人工晶体术后继发青光眼原因复杂,临床表现多样化,治疗棘手,视功能恢复不良。UBM对人工晶体术后继发青光眼诊断、分析及处理有较好的辅助作用。

继发青光眼, 人工晶体, 超声生物显微镜(UBM)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剥脱综合征合并青光眼临床分析

刘杏, 赵博*, 陈秀琦, 蔡小于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2,20(2):122~1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刘杏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