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骨髓基质细胞的体外培养和成骨方向的诱导分化

凌均棨, 唐志英, 林家成, 李京平, 杨国平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2005,3(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体外分离狗的骨髓基质细胞,诱导其成骨分化并鉴定成骨活性。方法:体外分离培养狗的骨髓基质细胞,传代培养中加入10—8mol/L地塞米松、50μg/ml维生素C和10mmol/Lβ-甘油磷酸钠进行诱导分化,进行细胞形态和增殖观察,矿化结节Von Kossa染色,细胞碱性磷酸酶染色和Ⅰ型胶原免疫组化染色检测其成骨活性。结果:骨髓基质细胞经诱导后表现出明显的成骨活性,体外矿化结节Von Kossa钙染色阳性;传代细胞碱性磷酸酶染色阳性,酶活性>80%,Ⅰ型胶原免疫组化染色强阳性。结论:体外分离培养的骨髓基质细胞中含有骨源性前体细胞,传代细胞具有较强的成骨潜能。

骨髓基质细胞, 碱性磷酸酶, 染色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免疫防龋研究的回顾和进展

凌均棨, 郑雨燕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2004,14(2):59~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龋病, 免疫, 龋病预防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大鼠牙囊细胞体外培养技术的建立及其鉴定

凌均棨, 凌均, 谷海晶, 高燕, 王阿丹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4,22(1):19~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建立体外培养大鼠牙囊细胞的方法,观察牙囊细胞体外生长的生物学特性。方法 分离乳鼠下颌第一、第二磨牙牙胚的牙囊组织,应用组织培养的方法进行牙囊细胞原代和传代培养。显微镜观察培养细胞的形态,电镜观察体内牙囊组织和体外培养的牙囊细胞的超微结构。免疫组化法检测细胞波形蛋白、Ⅰ型胶原、纤维连接蛋白的表达。结果 分离组织培养24h后,梭形细胞和多角形细胞从组织块中游出,经消化排除法获得纯化的牙囊细胞。显微镜下牙囊细胞为成纤维细胞样,电镜下牙囊细胞无桥粒,胞浆中含有高密度电子颗粒和大量粗面内质网(RER)。免疫组化染色显示牙囊细胞表达波形蛋白、Ⅰ型胶原和纤维连接蛋白。结论 运用组织培养和细胞生物学技术可以成功获得原代和传代培养的大鼠牙囊细胞,体外培养的细胞具有与正常大鼠牙囊细胞相一致的生物学特性。

牙囊, 细胞培养, 成纤维细胞, 牙齿萌出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龋病病因微生物学研究和龋病分子诊断

凌均棨, 陈罕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2004,14(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龋病, 病因, 微生物学, 分子诊断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应用根管显微镜和超声器械处理阻塞根管的效果评价

凌均棨, 凌均, 韦曦, 高燕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3,38(5):324~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根管显微镜(dental operating microscope,DOM)和超声器械处理阻塞根管的临床疗效。方法 因钙化、器械折断、根管桩、塑化物或台阶造成的根管阻塞患牙92颗、共135个根管,在根管显微镜下使用专用超声器械进行根管治疗或再处理,统计成功率。结果 77颗患牙(114个根管)完成根管治疗,成功率83.7%,根管再通率84.4%,其中钙化根管的成功率是88.1%,器械折断的根管成功率76.9%,塑化根管的成功率81.1%,台阶根管的成功率78.6%。无一例发生根管侧穿或牙根折裂。结论 根管显微镜和超声器械的使用,为处理阻塞根管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

根管疗法, 治疗结果, 显微镜检查

合作学者

  • 凌均棨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