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脱色阴离子交换剂的再生研究*

于淑娟, 尚明久, 秦志荣

离子交换与吸附,2004,20(4):331~3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新的离子交换剂再生理论,即吸附物的脱附依靠离子交换和络合的协同效应完成。以二价钙离子为再生剂,对糖液脱色用的阴离子交换树脂和阴离子交换纤维进行再生,并与传统的碱性钠盐相比较,研究证明钙离子为再生剂的工艺,具有低成本、无污染的特点。

脱色, 离子交换剂, 再生, 络合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甘蔗渣阴离子交换纤维性能的模糊综合评判

于淑娟, 耿予欢, 李国基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30(8):73~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糖液脱色率、除浊率与碱式醋酸铅相比旋光度误差为目标,采用模糊综合判别的方式确定蔗渣阴离子交换纤维反应的优化模型,以评价出具有最佳澄清作用的目的产物,解决提高醚化度、胺化度,以及降低原料消耗的关键问题。该工艺反应容易控制,原料易得,对实验室样品的制备及工业化生产都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模糊评判, 甘蔗渣, 离子交换纤维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橙皮苷及其衍生物抗氧化活性的机理分析

于淑娟, 朱思明, 杨连生, 高文宏, 张德聪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3(5):79~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全略微分重叠计算,对橙皮苷及其衍生物的抗氧化机理进行了探讨,认为与金属离子的配合是四种抗氧化剂(橙皮苷、香叶木苷、甲基橙皮苷和橙皮苷查耳酮)抗氧化的主要根据,而不是其的还原性,而新橙皮苷二氢查耳酮是有着好的配位效应和还原能力的抗氧化剂,并通过实验确证了橙皮苷和铁离子的配合。

橙皮苷, 抗氧化, 全略微分重叠计算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陈皮中橙皮苷的超声法提取与结晶

于淑娟, 朱思明, 杨连生, 扶雄

食品工业科技工艺技术,2005,26(6):131~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正交实验,研究了陈皮中橙皮苷的最佳超声法提取与结晶工艺条件,并通过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法和红外光谱法对提取物质进行了定性分析。结果表明,所提取的物质就是橙皮苷;最佳提取工艺条件是Ca(OH),浓度10g/L,Ca(OH),溶液与陈皮粉质量比为15∶1,pHi1.4,超声功率180W,超声时间30min,过滤前添加少量Na2SO3到提取液中,过滤后用水洗涤滤渣次;最佳结晶工艺条件是50℃,pH4.5,200r/min,水浴45min。在最佳工艺条件下,每5g陈皮粉可得0.25g以上粗橙皮苷,纯度大于92%。

橙皮苷,, 超声,, 提取,, 结晶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功能性橙皮苷的提取与化学改性研究进展

于淑娟, 朱思明, 杨连生

《中国食品添剂》,2005(4):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综述了从陈皮中提取功能性橙皮苷的工艺方法及对橙皮苷进行化学改性的研究进展,并对其发展趋势作了展望。

橙皮苷, 功能性, 提取, 化学改性

合作学者

  • 于淑娟 邀请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