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Detection of apoptotic cells in whole saliva of patients with oral remalignant and malignant lesions: A preliminary study

程斌, Bin Cheng, DDS, PhD, a Nelson L. Rhodus, DMD, MPH, b Brent Williams, BA, c and Robert J. Griffin, d

ORAL SURGERY ORAL MEDICINE ORAL PATHOLOGY April 2004 465~470 Cheng et al,-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Objective. The purpose of this study was to identify and measure apoptotic cells in whole saliva of patients with oral premalignant and malignant lesions and explore its utility as a prognostic indicator. Study design, A fluorescent TUNEL technique (APO-BrdU tunel) Modified by our lab was applied to unstimulated whole saliva from 8 healthy volunteers, 16 patients with oral leukoplakia and/or lichen lichen planus, 10 untreated and 5 treated cases with oral malignant lesion. Results, The apoptotic cells in whole saliva were detected in 4 groupls of study subjects, The apoptotic cells demonstrated morphology similar to normal exfoliated epithelial cells of oral mucosa, The fraction of apoptotic cell in treated malignant p;atients (18.18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实验性鼠舌癌P16CDKN2A外显子1甲基化状态研究

程斌, 洪筠, 李春阳, 夏鸿彬, 杨灵澜, 叶萍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2003,19(4):325~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检测实验性大鼠舌癌发生发展过程中P16CDKN2A基因exon1的甲基化状态,探讨关键基因甲基化在口腔鳞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方法:0.02g/1.4硝基亚氨喹啉(4NQO)饮水养消洁级SI大鼠3只,分别下第13、16、24周切取基正常组织,中重度异常增生组织及鳞癌组织,应用甲基化特导性PCR检测上述组织中P16CDKN2A基因exon1的甲基化状态,结果:所有实验标本均扩增出123bp的化甲基化产物,但未检测出甲基化产物。结论:应用4XQO成功建立实验性SD大鼠舌癌模型,抑癌基因P16CDKN2Aexon1在核实验性大鼠舌癌模型中未发生甲基化现象。

P16CDKN2A, 4-硝基喹啉-1, 气化物, 大鼠, 舌, 鳞状细胞癌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应用Oratest检测口腔粘膜病损的临床评价

程斌, 杨灵澜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3,21(2):124~1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估甲苯胺蓝试剂盒Oraest诊断口腔粘膜病损的临床价值。方法 将60例疑为癌或癌前病变的口腔粘膜病损患者随机分成两组,每组30例。分别用Oaest试剂进行活体局部涂擦和含漱染色,观察其着色情况,并对照组织病理学诊断进行分析。结果 Ormest染色对口腔癌和上皮细胞异常增生诊断的灵敏度分别为93 9%和42.9%,而含漱法与局部涂擦法活体染色检测癌变的灵敏度无统计学差异(P>0.1)。结论 0raest活体染色可以应用于口腔癌的临床诊断,但对筛选口腔癌前病变的临床可行性仍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口腔癌, 癌前病变, 活体染色, 甲苯胺蓝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口腔鳞癌组织hMSH2外显子突变筛选的初步研究

程斌, 夏鸿彬, 李春阳, 洪筠, 杨灵澜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2,20(2):144~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错配修复基因hMSH2在口腔鳞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方法:应用PcmsscP法检测30例口腔粘膜鳞状细胞癌组织标本中hMSH2外显子5、6、7、8、9、12的突变情况。结果:在30例口腔鳞癌中,hMSH2六个外显子PcR均扩增到目的DNA片段;SSCP检测未检出hMsH2六个外显子发生突变。结论:口腔鳞癌hMSH2外显子结构改变模式与遗传性肿瘤不同;错配修复基因在口腔鳞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值得探讨。

口腔鳞状细胞癌 错配修复基因 hMSH2突变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国内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的循证医学分析

程斌, 叶萍, 陶小安, 程斌*

广东牙病防治,2005,13(3):174~1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分析国内近5 年复发性口腔溃疡药物治疗的疗效情况及研究质量。方法 检索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和中国生物医学数据库,收集发表时间在1999~2003年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疗效观察的中文文献,对符合标准的文献进行META分析和循证医学分析。结果 共检索到281篇文章,符合纳入标准的有18篇,治疗方法共13种,对其中3篇进行META分析,证明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治疗组与口服维生素B、C对照组具有显著差异,其95%的可信区间为0.432~0.656。结论 1999~2003年期间国内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论著数量较多,但高质量研究较少,本研究显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局部喷雾剂在缓解疼痛和促进愈合方面疗效确切,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复发性口腔溃疡 循证医学 META分析

合作学者

  • 程斌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