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产业自主技术创新能力突变评价模型研究

游达明, 陈凡兵

科技管理研究,2008,(11):70~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依据突变级数法基本原理构建产业自主技术创新能力突变评价模型,在模型的建立中用熵值法确定突变评价模型各评价层次中指标的排列顺序,克服了突变级数法在同一层次上区分指标的重要程度上的主观性,并以我国高技术产业的21个子产业的自主技术创新能力评价为例验证了其具体用法。体现了该模型的简捷、实用、科学、有效等优点。

自主技术创新能力, 突变评价模型, 突变级数法, 熵值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技术创新多阶段风险分析

游达明, 范钧

企业技术开发,2008,27(12):3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前研究技术创新风险大多是从整体上对技术创新的风险因素和风险后果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但是在技术创新进展过程中的不同阶段,风险因素的影响可能不会完全一致。因此,文章对技术创新过程中不同阶段的关键风险因素进行了识别,并对技术创新风险在不同阶段的分布规律进行了分析。

多阶段风险, 风险实证分析, 风险动态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嵌入性视角下的企业集成创新模式与动态决策模型研究

游达明, 张帆

统计与决策,2008,(7):33~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聿在总结现有文献的基础上,从嵌入性视角,分析了企业集成创新的特征。提出了集成创新模式;同时对三种集成创新模式进行比较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企业集成创新模式动态决策模型。

嵌入性, 集成创新, 决策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技术知识粘性对R&D投资动机的影响机理分析

游达明, 李志伟

科技政策与管理,2008,(10):2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仿制、仿造和假冒伪造已经成为了我国一部分企业的固定生产方式,针对市场热门产品和创新型产品的仿造和伪造屡见不鲜,这种“搭便车”行为显然不利于我国企业的长远发展和创新型社会的建立。从知识粘性的角度出发,分析知识粘性对企业自主创新动机的影响机理。首先在不考虑技术知识粘性的情况下,通过建立纯策略博弈模型分析其对企业R&D投资积极性的影响;同时将专利保护作为知识粘性的典型形式,考察知识粘性差异对R&D投资的激励作用强弱,并通过一组真实的数据检验结论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知识粘性, R&, D投资动机, 专利保护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社会资本与企业技术创新的关系模型研究

游达明, 刘芳

企业技术开发,2008,27(10):50~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论述了社会资本与企业技术创新的关系,分析了社会资本通过知识获取和知识吸收的中介作用从而对企业技术创新产生影响的作用机理,指出企业如何通过提高企业社会资本采促进企业知识获取和吸收知识的能力,进而提出了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的对策和建议。

社会资本, 技术创新, 知识获取, 知识吸收能力

合作学者

  • 游达明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