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静止压力诱导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增殖与凋亡

王深明, 钱结胜, 刘大钺, 林颖, 黄雪玲

中华医学杂志,2005,8(29):2062~20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静止压力对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与凋亡的影响。方法 将胚胎鼠血管平滑肌细胞系A10细胞分别在正常大气压下、80、100、200mmHg等静止压力下培养;利用MTT法测定细胞成活率,流式细胞仪测试样品的细胞周期与凋亡率。结果 在较低压力下(100mmHg)A10细胞成活率增加,细胞增殖,处于G0/G1期的A10细胞百分比显著降低,增殖指数(PI)显著升高,凋亡率与正常无差异;在200mmHg的压力下成活率降低,G0/G1期A10细胞百分比显著升高,细胞增殖受抑制,凋亡率亦显著增加。结论 较低的压力可促进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而过高的压力则可诱导细胞凋亡。

压力, 血管平滑肌细胞, 脱噬作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动脉重建治疗锁骨下动脉闭塞症8例分析

王深明, 吕伟明), 王深明), THupp)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5,4(4):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锁骨下动脉闭塞症外科治疗的方法。方法 2002年1月至2003年4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收治8例有症状的锁骨下动脉起始段闭塞病人。其中,6例采用锁骨下动脉切断移位与颈总动脉吻合,2例采用颈总动脉锁骨下动脉搭桥重建。结果 所有病人术后症状全部消失,无手术并发症,随访期间内无锁骨下动脉再狭窄、闭塞。结论 血管重建是治疗有症状的锁骨下动脉闭塞的有效方法,但应根据受累血管的具体情况正确选择术式。

锁骨下动脉闭塞, 血管重建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难治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血管腔内治疗

王深明, 常光其, 李晓曦, 胡作军, 姚陈, 殷恒讳

中华医学杂志,2005,6(20):1395~13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总结难治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血管腔内治疗经验。方法 2001年1月至2004年10月,对68例主动脉夹层和夹层动脉瘤的患者进行血管腔内治疗,其中对13例难治性病例进行临床分析。StanfordA型9例:主动脉夹层撕裂口在升主动脉3例,撕裂口在主动脉弓三大主干区域内3例,撕裂口在主动脉弓下段,累及升主动脉3例。StanfordB型4例。8例有2个以上撕裂口,其中3例术前近段夹层主动脉瘤破裂。13例均行血管腔内带膜支架植入术。2例先开胸行升主动脉与左颈总动脉、左锁骨下动脉旁路术,1例行颈总-颈总动脉旁路术,然后再行血管腔内治疗。StanfordB型多撕裂口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中有3例行多撕裂口一期或二期植入多个带膜支架腔内治疗。结果 全组随访2个月~3年。撕裂口在升主动脉病例中1例术后1个月死于消化道大出血,1例StanfordA型在近段夹层动脉瘤治疗后,因远段动脉瘤破裂,于术后27h死亡。其余11例术后半年复查CT、MR、多普勒超声等均证实原撕裂口封闭良好,假腔内血栓形成,未见新的夹层。结论 血管腔内带膜支架植入是治疗撕裂口位于升主动脉或主动脉弓区域内的难治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有效方法,手术成功率高,死亡率低。对于瘤体破裂病例也是可行的。

主动脉; 动脉瘤, 夹层; 血管腔内治疗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下肢静脉性溃疡与白细胞浸润和新生血管的关系

王深明, 刘大钺, 钱结胜, 黄雪玲, 徐鸿绪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5,6(6):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白细胞浸润和新生血管与下肢静脉性溃疡的关系。方法 采用不同体位下肢血常规白细胞计数和免疫组织化学法测定微血管密度,比较溃疡组、无溃疡组和对照组的白细胞计数和微血管密度。结果 溃疡组中,患肢下垂位血白细胞计数比平卧位减少237%,与其他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患肢皮肤中白细胞和微血管密度比其他组明显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白细胞与微血管密度呈显著正相关(rE0.73,P<0.05)。结论 白细胞浸润和新血管生成是下肢静脉性溃疡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

白细胞, 血管生成, 静脉性溃疡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乳腺癌血行转移与血管生成相关因子相关性研究

王深明, 朱彩霞, 黎志勋, 王劲松, 林颖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5,5(5):524~5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血管生成相关因子:癌基因HER2、缺氧诱导因子(HIF)和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在乳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与血行转移的相关性。方法 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SP法)检测51例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组织中HER2、HIF-1α、VEGF蛋白的表达并随访其术后5年内远处血行转移的情况。结果 51例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组织中HER2、HIF-1a和VEGF表达均彼此相关。单因素分析显示44例乳腺浸润性导管癌中HER2、VEGF、淋巴结转移和临床肿瘤分期与癌的远处血行转移相关,HIF-1α表达与远处血行转移不相关(P>0.05)。23例淋巴结阴性乳腺癌中,仅VEGF表达与其远处血行转移密切相关(P<0.05)。结论 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组织中HER2可能通过HIF-1α途径调节VEGF蛋白的表达,参与乳腺癌血管的生成。VEGF表达可作为术后预测血行转移的指标之一,HER2过度表达和HIF-1α表达不能预测远处血行转移。

乳腺癌,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转移

合作学者

  • 王深明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