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原位阑尾作输出道的可控回结肠膀胱术后远期并发症

戴宇平, 郑克立, 梅骅, 陈凌武, 孙祥宙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3,9(9):611~6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可控性回结肠膀胱术后远期并发症及其处理方法。方法 膀胱癌患者30例,行回结肠可控膀胱阑尾原位腹壁造口术并进行长期随访观察。随访时间108-126个月,平均118个月。结果 本组远期并发症包括:贮尿囊容量过大5例,贮尿囊内结石形成6例,插管导尿困难4例,输尿管梗阻3例,贮尿囊内出血1例,高氯性酸中毒1例。针对发生的并发症作出相应处理,症状均得到控制。结论 可控性回结肠膀胱阑尾原位腹壁造口术远期疗效可靠,但并发症发生率仍较高,有待进一步完善。

膀胱肿瘤, 尿流改道, 手术后并发症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妇科手术后并发膀胱阴道瘘13例诊治体会

戴宇平, 孙祥宙, 郑克立, 梅骅

广东医学,2002,11(11):1164~1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妇科手术后并发膀耽阴道瘘的诊断、手术时机和手术途径。方法 13例妇科手术后并发膀胱阴道瘘的患者,均经膀胱镜检查和膀胱亚甲蓝试验确诊。除1例经停留导尿管后自愈,2例恶性肿瘤复发外,其余10例均于损伤发生后3个月行修补术,其中6倒经阴道途径,4例经腹部途径。结果 10倒手术均成功,随访无复发。结论 对膀胱阴道瘘手术时机和手术造径的选择,不能一概而论,应根据患者的一般情况、瘘管的性质、手术者的经验来选择。

妇科手术, 膀胱阴道瘘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核基蛋白监测膀胱癌复发的临床价值

戴宇平, 徐战平, 赵继宗, 黄正宇, 孙祥宙, 邱红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3S):4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核基蛋白(NMP22)在监测复发性膀胱移行细胞癌的临床价值。【方法】应用酶联免疫法检测81例膀胱癌术后患者的尿NMP22含量,并与膀胱镜检查和尿细胞学检查(uc)相比较。【结果】膀胱镜检有44例证实复发,其中有33例尿NMP22表现为阳性,敏感性为75.0%,特异性为94.6%,10例UC检查表现阳性,敏感性为22.7%。在病理分期T1、Ta>T2组中敏感性分别为60.0%、72.7%、85.7%,T.与T1,Ta与组差异显著,P<0.05,分级G1、G2、G3组中敏感性为71.4%、72.2%、91.7%,G1与G2,G3与G,组差异显著,P<0.01。【结论】尿NMP22不但可以监测膀胱癌的复发,还可以大致判断膀胱癌的浸润性和恶性度。

膀胱肿瘤, 复发, 核基质蛋白(, NMP22),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BCG-CWS联合IL-2预防浅表性膀胱癌术后复发

戴宇平, 秦自科, 梅骅, 林奕中, 周志伟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1,1(1):38~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卡介苗细胞壁骨架(BOG-CWS)+白细胞介素2(IL-2)膀胱灌注预防浅表性膀胱癌术后复发的临床效果。方法 56例浅表性膀胱癌局部手术后随机分为两组,每组28例。分别采用BCG-CWS加IL-2和单用丝裂霉素C(MMC)进行膀胱灌注。结果 56例随访12~30个月,平均22.9个月。BCG-CWS+IL-2组有1例肿瘤复发,MMC组有5倒肿瘤复发,两组肿瘸复发率差别有显著性意义(P<0.05);MMC灌注组的毒副反应较BCG-CWS+IL-2组多。结论 BCGCWS联合IL-2预防浅表性膀胱癌术后复发疗效较好,副反应少,临床使用安全可靠。

膀胱肿瘤, 癌, 卡介苗, 白细胞介素2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