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经会阴途径后尿道吻合术治疗小儿外伤性后尿道狭窄

莫家骢, 刘文旭, 李穗生, 孙俊杰, 谢家伦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4,12(6):501~5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会阴途径后尿道吻合术治疗小儿外伤性后尿道狭窄的适应证、手术原则、并发症。方法 经会阴途径后尿道吻合术治疗小儿外伤性后尿道狭窄或闭锁35例。结果 随访28例,随访率800%。28例共治愈21例,治愈率75.0%。结论 经会阴途径尿道吻合术可作为开放手术治疗小儿外伤性后尿道狭窄的首选术式;彻底切除尿道周围瘢痕达到黏膜对黏膜无张力吻合是手术的关键;对后尿道狭窄闭锁段长者,加用长直针吻合法,可取满意的疗效。

尿道,, 损伤, 尿道狭窄, 泌尿外科手术方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肤康片防治尿道吻合术后瘢痕狭窄的实验研究

莫家骢, 王胜义

中药材,2004,7(7):511~5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肤康片防治尿道吻合术后尿道瘢痕狭窄的作用。方法:新西兰兔20只,制成尿道断裂模型后行尿道吻合。实验组l0只,灌胃给予肤康片;对照组l0只,灌胃给予生理盐水。三周后取尿道吻合口组织,组织切片用Masson染色,输入全自动图像分析系统,观察胶原纤维的面积。结果:对照组尿道吻合口瘢痕组织中胶原纤维含量多、密集、排列紊乱,而实验组胶原纤维含量少、稀疏、排列较规则;每三个高倍视野胶原纤维的面积,实验组为117.11±10.17μm2,对照组为136.43±15.85μm2,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肤康片在(免)尿道平滑肌的创伤愈合过程中有明显的抑制成纤维细胞增殖、减少胶原纤维形成的作用。

尿道狭窄, 肤康片, 积雪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离断性肾盂成形术后吻合口蠕动功能恢复的实验研究

莫家骢, 王小明

中华医学杂志,2001,7(13):798~8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离断性肾盂成形术后吻合口蠕动功能的恢复过程。方法 建立新西兰兔梗阻性肾积水模型(32只),行离断性肾盂成形术按术后1、2、3、4周分4组,每组兔8只。术前、术后分别行肾盂输尿管压力与肌电测量及吻合El组织学检查。正常对照组为正常兔32只。计量资料用t检验和方差分析处理。结果 正常兔肾盂静止压(10.8±1.3)mmHg,收缩压差(1.6±0.4)rmnHg,肌电幅值(0.39±0.10)mV,肌电频率(5.4±1.0)/mln;输尿管静止压(11.7±1.7)mmHg,收缩压差(1.8±0.5)mmHg,肌电幅值(0.38±0.08)mV,肌电频率(5.3±0.9)/min。术后第1周:肾盂静止压(14.4±1.3)mmHg较正常高(P<0.05),收缩压差(1.1±0.4)mmHg,低于正常(P(0<05);肾盂肌电幅值(0.19±0.05)mV及输尿管肌电幅值(0.26±004)mV均较正常明显减低(P<0.05):吻合口有薄层粘膜上皮覆盖。术后第2周:肾盂静止压(11.9±1.9)mmHg、收缩压差(1.4±0.3)mmHg、肌电幅值(0.31±0.06)mV,肌电频率(5.4±0.7)/min与正常相比,差异无显著意义(P>0.05):吻合口见新生的平滑肌细胞贯通吻合口,肌细胞问出现紧密接触。术后第3周:肾盂输尿管压力与肌电与正常差异无显著意义(P>0.05)。吻合口旁见有神经末梢。术后第4周:吻合口新生的平滑肌细胞成熟.排列规则,紧密接触丰富。结论 术后第1周未见有蠕动通过吻合日;术后第2周吻台El新生的平滑肌细胞已初具收缩和传导功能,有部分蠕动通过吻合口;术后第3周吻合口蠕动功能基本恢复。

肾积水, 吻台术, 外科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自体掌长肌游离移植治疗括约肌无力性尿失禁的动物实验研究

莫家骢, 王文卫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1,6(3):180~1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自体掌长肌游离移植治疗恒河猴括约肌无力性尿失禁的机制,为临床提供依据。方法 将预先去神经2周的自体掌长肌游离移植至碌失禁猴的后尿道段。以加强尿道括约肌的功能,并于移植后不同时期观察其排尿状况、尿流动力学有关指标并做移植叽的组织学检查。结果 20只实验猴在移植术后1,3,5个月排尿状况及屎流动力学指标逐步得到改善。至术后5个月时。可见再生神经纤维和运动终板。肌纤维排刊结构正常:除1只母猴在剧烈运动中偶见漏尿外,其余均已痊愈。结论 本手术方法具有成功率高,并发症少等特点。能有敬治疗恒河猴括约叽无力性尿失禁,可供临床参考。

移植, 神经再生, 尿动力学, 尿失禁, 外科手术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