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粉末冶金制作钛合金试件的力学性能测试

徐建军, 巢永烈, 丁旭艳, 粱星, 韩晓莉

上海口腔医学,2001,10(2):119~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真空烧结粉末冶金法制作钛合金试件的力学性能。方法 采用真空烧结粉末冶金法制作钛合金试件,测试钛合金试件的抗压强度和弯曲强度。结果 在100-300MPa范围内,烧结体的抗压强度为111-921MPa,随着成形压力的增大,烧结体的抗压强度增大;采用的3种钛粉末粒度对烧结体的力学性能没有影响;钛粉镀铜镀锡组烧结体的抗压强度较其它粉末配方组大。在150~250MPa范围内。烧结体的三点弯曲强度为102~183MPa,弯曲弹性模量为12193~26630;不同配方组的烧结体弯曲强度有差异(P<0.05),而弯曲弹性模量无差异(P>0.05)。结论钛基金属粉末的配方及成形压力对烧结体的力学性能有影响,对钛粉进行化学镀铜镀锝处理是改善钛粉的压制性能、烧结性能。提高烧结体力学性能的理想方法。

真空烧结, 粉末冶金, 钛合金, 力学性能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PVA水溶纤维的结构与力学性能的关系

徐建军, 李守群, 叶光斗, 何云, 李黎, 王志金

合成纤维工业,2006,29(2):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甲醇溶剂冻胶纺丝制备水溶温度为5-80℃聚乙烯醇(PVA)水溶纤维,采用X射线衍射、双折射、电子强伸仪等测定了PCA水溶纤维的结晶度、取向度、应力应变曲线。讨论了PVA水溶纤维的结构与力学性能的关系。结果表明:纤维的结晶度和取向度随拉伸倍数的增加而增加,拉伸倍数为16时,纤维力学性能良好,纤维结构均匀,水溶温度范围宽。

聚乙烯醇纤维, 水溶纤维, 冻胶纺丝, 结构, 力学性能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准单分散阳离子型聚甲基苯乙烯胶乳粒子的制备

徐建军, 曾慧, LI Pei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1,33(1):73~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偶氮对2-脒基丙烷盐酸盐(V-50)为引发剂通过无乳化剂乳液聚合方法制备尺寸均一的阳离子型聚甲基苯乙烯(PMS)胶乳粒子。详细讨论聚合条件,如引发剂浓度、单体浓度、离子强度、搅拌速度对聚合速率、粒子尺寸及分布的影响。最终获得制备单分散无乳化剂阳离子型聚甲基苯乙烯胶乳粒子的方法。

无乳化剂乳液聚合, 聚甲基苯乙烯, 胶乳粒子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甲基苯乙烯的无乳化剂乳液聚合机理研究

徐建军, 曾慧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0,32(6):63~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电导法、紫外光谱法、GPC和电子显微镜等方法对甲基苯乙烯和苯乙烯的无乳化剂乳液聚合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研究。探讨了这两种单体在无乳化剂乳液聚合初期的引发成核机理,比较了它们在无乳化剂乳液聚合时的异同。甲基苯乙烯的无乳化剂聚合机理与苯乙烯类似,即采用胶束成核机理聚合。但是,由于甲基苯乙烯有较低的活化能和链增长速率常数,使其在聚合初期有较高的转化率和更加显著的水相终止。所以在相同的条件下,甲基苯乙烯比苯乙烯有较大的胶乳粒子尺寸。

无乳化剂乳液聚合, 聚甲基苯乙烯, 胶乳粒子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Surface Functionalization of Polymer Latex Particles: 4. Tailor-Making of Aldehyde-Functional Poly(methylstyrene) Latexes in an Emulsifier-Free System

徐建军, Pei Li, *, † Jianjun Xu, † Qun Wang, † and Chi Wu‡

Langmuir 2000, 16, 4141-4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ontrolled synthesis of aldehyde-functional poly(methystyrene) (PMS) latexes in an emulsifier-free system was achieved via an emulsifier-free emulsion polymerization of methylstyrene using V-50 as an initiator, followed byanin-situ surface oxidation catalyzed by copper(Ⅱ) chlorideandtert-butyl hydroperoxide. Our investigation of the effect of oxidant concentration, reaction time, and temperature demonstrated that controlling the surface concentration of aldehyde and carboxylic acid groups was readily accomplished by altering these three reaction parameters. The concentration of the catalyst, however, was found to have little affect on the rate of oxidation. Furthermore, the amounts of surface aldehyde and carboxylic acid groups were determined by conductometric and potentiometric titrations. Electrolyte stability of functionalized latexes was also examined with regard to their critical coagulation concentrations in various salt solutions. Finally,SEMstudies were conducted and clearly showed that surface morphology of functional latexes hardly altered with a low degree of oxidation but became aggregates when highly oxidized latexes were formed.

合作学者

  • 徐建军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