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内源性植酸酶对大豆乳、面团等食品中植酸的作用

赵新淮, 张铁涛, 王琛琛

食品与发酵工业,2006,32(5):39~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天然植物食品中含有内源性植酸酶,一定条件下可以催化其中的植酸水解。实验表明,内源性植酸酶在对豆乳中的植酸进行水解时,45℃下24h后植酸磷水解率达到了2811%;内源性植酸酶在对面团中的植酸水解时,45℃下4h后植酸磷水解率达到2719%,而添加一定量酵母于面团中进行发酵处理,面团中植酸磷的水解率可以增至4019%。所以,食品中内源性植酸酶对植酸的水解作用是存在的,但程度有限。

食品,, 植酸,, 植酸酶,, 水解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铁强化乳的生物物理化学变化*

赵新淮, 井乐刚

食品与发酵工业,2006,32(5):105~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铁缺乏是全球性的营养疾病。在膳食中进行铁强化是一种有效的治疗和预防铁缺乏的措施。乳及乳制品由于消费量大、营养价值高而成为很有吸引力的铁强化载体。但是,乳及乳制品中强化铁以后,会导致一些有重要影响的生物物理化学变化,文中对此进行了综述。

铁,, 强化,, 乳,, 生物物理化学变化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利用障碍技术延长液态乳的货架期

赵新淮, 李丹

《乳业科学与技术》,2006(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障碍理论是利用各种技术手段,为导致食品腐败的各因素创造切实的障碍条件,以消除并控制导致食品变质的腐败因素。本文综述在液态乳加工中应用的障碍技术,为相关行业提供一定指导作用。

液态乳, 货架期, 障碍技术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大豆分级蛋白的功能性质评价

赵新淮, 郭庆启, 张娜, *

食品工业科技,2006,27(10):74~76,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碱溶酸沉”方法,得到富含大豆球蛋白的大豆分级蛋白产品Ⅰ和富含β-伴球蛋白的大豆分级蛋白产品Ⅱ。经与市售的大豆分离蛋白产品进行功能性质的比较,大豆分级蛋白的某些功能性质,如胶凝性、乳化性、发泡性得到了改善和提高。

大豆分级蛋白,, 大豆分离蛋白,, 功能性质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外源性植酸酶在大豆乳中的应用

赵新淮, 张铁涛

食品工业科技,2006,27(5):106~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植物性食物中的植酸不能被单胃动物吸收,但是植酸酶能够水解植酸最终释放出肌醇和无机磷,供单胃动物吸收利用。本实验在研究温度、pH等因素对植酸酶活性影响的基础上,确定植酸酶催化植酸的水解条件为温度45℃、pH4.5、时间2h、酶添加量00FTu/kg。将植酸酶添加到大豆乳中,对大豆乳中植酸/植酸盐进行水解,分析发现大豆乳中有机磷的水解率高达82.9%;植酸酶对大豆乳中植酸/植酸盐的水解作用,对提高大豆乳的营养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大豆乳,, 植酸酶,, 植酸

合作学者

  • 赵新淮 邀请

    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