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地塞米松和维生素B12对A系小鼠胚胎腭突细胞生长因子基因表达的影响*

石冰, 孙晋虎, 王大章, 左晖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揭示地塞米松(DEX)引起腭裂发生及维生素B12阻抑腭裂发生的分子机理。方法 应用RTPCR技术,半定量研究DEX和维生素B12对培养的A系小鼠腭突细胞生长因子基因表达的影响。结果 DEX能明显刺激腭突细胞EGF及TGFβ-基因的表达,而对TGFa基因表达无明显影响;维生素B12对EGF、TGFa、TGFβ1的基因表达无明显影响;维生素B12可抑制DEX促进腭突细胞EGF、TGFβ1基因表达的作用。结论 DEX可能是通过改变腭突细胞一些生长因子基因表达,干扰了正常的腭突发育,导致腭裂畸形。维生素B12则通过减弱DEX对腭突细胞一些生长因子基因表达而抑制DEX引起腭裂畸形的作用。

地塞米松 维生素B12 腭裂 生长因子 基因表达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组织工程化口腔黏膜移植修复裸露硬腭对上颌骨生长发育影响的研究

石冰, 宋庆高, 黄旭, 李盛, 鲁勇, 杨维东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3,21(4):255~2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将构建的口腔黏膜异体移植修复腭裂术后遗留的裸露硬腭处,观察其对腭裂术后上颌骨继发畸形的防治效果。方法 分离提取SD乳鼠硬腭黏膜细胞并对其进行培养,以自制藻酸钠薄膜作为支架材料构建组织工程化的口腔黏膜。3周龄雌性SD大鼠,随机分成1个正常对照组和3个实验组,每组20只。正常对照组无任何处理,实验组均行左侧硬腭黏膜骨膜瓣切除,Ⅰ组切除后任其裸露(裸露组),Ⅱ组、Ⅲ组分别行藻酸钠薄膜修复(材料组)和组织工程化的口腔黏膜修复(黏膜组)。术后9周(12周龄)处死动物,体视显微镜下测量左右侧硬腭骨宽度,比较各组的非对称率。结果 裸露组与材料组左右侧硬腭骨宽度非对称率无差异;黏膜组非对称率小于裸露组和材料组。结论 组织工程化口腔黏膜移植修复裸露硬腭对腭裂术后上颌骨继发畸形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腭裂, 组织工程化口腔黏膜, 黏膜移植, 骨面裸露, 生长发育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提高单侧唇裂初期整复效果的理论与技术要点

石冰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39(5):359~3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单侧唇裂手术设计的几何学解析

石冰, 王晴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0,18(1):30~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Mdllard法与Tennison-Randall法在单侧唇裂修复手术中蕴藏的几何学原理。方法:对两法的手术设计进行详细的几何学解析。结果:Millard法的特点是在水平方向上,将能使裂隙两侧唇峰点旋转下降的轴心点距唇峰点较远;而Temuson-Randall法则是在垂直方向上,将能使裂隙侧唇峰点旋转下降的轴心点形成的位置较低。结论:Mdlard法的设计更符合对唇裂修复的生理性原则,而Tenmison-Randall法更符合修复唇裂的几何学条件,并认为这是两法能长期并存而未被相互取代的内在机制。

几何学 Mdlard法 Tennison-Randall法 唇裂修复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个体化单侧唇裂修复术式的改进

石冰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0,18(3):181~1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进一步探讨对每一例单侧唇裂患者畸形特点更具针对性的个体化单侧唇裂修复术式的设计,使手术设计简便,以利临床应用。方法:采用几何学解析的方法,以正常人两侧鼻翼基部和鼻小柱基部中点到两侧唇峰的距离相等为模板,对个体化单侧唇裂修复术式的定点与切口进行设计。结果:首次提出健侧唇上鼻小柱下方切口止点的设计是以健患侧唇峰与人中切迹连线所成夹角的角平分线和健侧人中嵴的交点定点;患侧鼻翼基部点的设计则是以过健侧鼻翼基部水平线与患侧鼻翼外侧缘的交点定点的设计原则。根据单侧唇裂患者健患侧鼻翼唇峰距的不同,设计出适用于患侧唇高等于和小于健侧唇高的两种手术术式。结论:改进后的个体化单侧唇裂修复术式,定点与切口设计更加科学准确,具有较大的临床应用价值。

单侧唇裂修复术 个体化 手术设计

合作学者

  • 石冰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