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Effect of Particle Size and Distribution of Rapidly Quenching NdFeB Magnetic Powder on Magnetic Properties of Polymer2Bonded NdFeB Permanent Magnet

刘颖, Liu Ying, Tu Mingjing

JOURNAL OF RARE EARTHS 1999 Vol. 17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effect of particle size and dist ribution of rapidly quenching NdFeB magnetic powder on the magnet-ic properties of polymer-bonded NdFeB permanent magnet was studied. The results show that the particle size and the dist ribution of rapidly quenching NdFeB magnetic powder have significant effects on the magnetic properties of polymer-bonded NdFeB permanent magnet. As long as the size and the dist ribution of rapidly quenching NdFeB powder are within the right range, high magnetic properties of polymer-bonded NdFeB permanent magnet can be ob-tained. This is mainly because the rapidly quenching NdFeB magnetic powder has high hardness and is scale-shaped. The larger the size of rapidly quenching NdFeB particles is, the more difficult it is to obtain high density of bonded NdFeB magnet. However the structure will be dest royed if the size is too small. It results in the deterioration of magnetic properties. The mechanism is also discussed.

Rare earths, NdFeB powder, Particle size, Particle distribution, Magnetic properties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层压磁性槽楔的性能及其对电机性能的影响

刘颖, 李军, 许自贵, 唐安斌, 马庆柯, 涂铭旌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8(16):126~1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磁性槽楔的性能是决定磁楔能否应用的关键因素。文中以自制的DCL层压磁楔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了DCL磁楔的力学、磁、电性能及其对电机性能的影响,发现结构差异和基体树脂的改性,DCL磁楔的力学性能大大超过目前广泛应用的MCR模压磁楔和349层压磁楔;DCL磁楔的相对磁导率在1kA/m的磁场下可达8.4,50kA/m的磁场下仍能达到5.1;DCL磁楔的绝缘电阻达到9.4107W。DCL磁楔取代电机定子中的绝缘槽楔后,虽然电机的起动转矩和最大转矩减小,但电机的起动电流和空载电流下降,电机温升降低,定转子的表面损耗和脉振损耗减少,电机效率得到提高。

层压磁性槽楔, 力学性能, 相对磁导率, 电机性能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添加Zr元素对纳米复相Nd10.5Fe78.4-xCo5ZrxB6.1粘结永磁体结构和磁性能的影响

刘颖, 连利仙, 高升吉, 涂铭旌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05,8(8):1326~13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快淬、热处理及模压成形工艺,制备了成分为Nd10.5Fe78.4-xCo5ZrxB6.1(x=0,1.0,1.5,2.0,2.5)的5种粘结永磁体。采用XRD,DTA,TEM等方法对合金的组织结构和晶化行为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Zr含量的增加可提高材料的非晶形成能力;当Zr添加到一定量时,形成高熔点的Fe2Zr相,产生细化晶粒的作用;添加Zr元素显著地提高了合金的矫顽力,改善了退磁曲线矩形度,从而提高了最大磁能积。Nd10.5Fe78.4-xCo5ZrxB6.1永磁体在x=2时获得最佳磁性能,Br=0.659T,Hcj=628kA/m,Hcb=419kA/m,(BH)m=73kJ/m3。

Zr, 纳米复相磁体, 微观结构, 磁性能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氢气压力、温度对NdFeB铸块和铸片吸氢的影响

刘颖, 杨刚, 高升吉, 王红锋, 涂铭旌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05,6(6):982~9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H2压力、温度对NdFeB铸块和铸片吸氢的影响。结果表明。NdFeB铸块和铸片在吸氢过程中均明显存在孕育期。其吸氢过程均可分为4个阶段:孕育期阶段、慢速吸氢阶段、快速吸氢阶段和缓慢吸氢阶段。随着H2压力(1×105Pa-4×105Pa)和温度(293K~373K)的升高,NdFeB铸块和铸片的吸氢速度加快,孕育期缩短。且当温度升至一定程度时,铸块的孕育期消失,而铸片的吸氢始终存在孕育期。铸片吸氢过程中的Ⅰ,Ⅱ,Ⅲ阶段的吸氢时间均明显长于铸块,而第Ⅳ阶段的吸氢时间则较短。研究同时表明。NdFeB铸块和铸片的吸氢量几乎不受氢气压力的影响,但随温度的升高,吸氢量减少。

NdFeB, 吸氢, 铸块, 铸片, 压力, 温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Nd-Fe-Co-Zr-B系永磁合金磁性的预测模型*

刘颖, 连利仙, 叶金文, 高升吉, 涂铭旌

金属学报,2005,5(5):529~5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优化合金成分以提高纳米复相Nd-Fe-Co-Zr-B系永磁合金磁性,采用均匀设计方法设计了Nd,Co,Zr和B的4因素6水平U18(64)实验方案。建立了合金成分与磁性之间的人工神经网络(ANN)预测模型。利用该预测模型对Nd-Fe-B合金的成分进行了优化。同时。利用所建立的人工神经网络预测模型研究了单个元素对Nd-Fe-B合金磁性的影响规律。以及多元素间的交互作用与合金磁性间的关系。结果表明,预测结果与实测结果吻合良好,预测结果的相对误差很小,Br的相对误差在1.66%以内。(BH)m的相对误差在1.94%以内。Hcj的相对误差在7.7%以内。

Nd-Re-B, 神经网络, 均匀设计, 磁性

合作学者

  • 刘颖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