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髋臼骨折合并坐骨神经损伤的治疗(附20例报告)

杨天府, 李泽湘*, 杨天府*, 王光林*, 方跃*, 池雷霆*

骨与关节损伤杂志,2004,19(11):727~7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髋臼骨折合并坐骨神经损伤的创伤机制及治疗。方法 分析本组髋臼骨折合并坐骨神经损伤共20例,均行肌电图检查。4例采用患肢持续股骨髁上牵引非手术治疗;16例采用髋臼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治疗,术中视坐骨神经损伤程度作神经外膜松解或束间松解。结果 坐骨神经恢复情况:优7例,良6例,可4例,差3例。结论 应根据临床检查,x线及CT所示骨折移位情况和有无髋关节后脱位,作电生理检查,结合临床有无造成神经严重损伤的因素而决定是否探查坐骨神经;术中肉眼观察坐骨神经损伤程度对指导手术和判断预后有一定意义,神经的恢复情况与术中所见损伤程度有关。

髋臼, 骨折, 坐骨神经, 损伤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固定股骨干骨折的三维有限元分析

杨天府, 汪金平**, 杨天府**, 杨小奇*, 钟凤林**, 殷光义**

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2005,20(5):319~3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检验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设计和强度的合理性与安全性,并就其临床应用和改进提出合理建议。方法 分别建立人全股骨及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静力型固定股骨干横形和粉碎性骨折的三维有限元模型。对全股骨模型和两种骨折模型进行垂直加载,了解各模型的应力分布和应变特点。结果 ①在承重载荷下,全股骨模型的股骨干中下1/3处的应力最大,两种骨折模型的股骨干应力集中部位位于距主钉末端4mm的远侧部位。②两种骨折模型在垂直载荷≤700N时,其应力分布与全股骨模型相似。③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钉体应力集中于中下1/3处,而锁钉孔周围部位无明显的应力集中。结论 ①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生物力学性能。②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静力型固定股骨干横形和粉碎性骨折,患者在术后早期患肢可部分负重。

股骨, 骨折固定术,, 髓内钉, 生物力学, 有限元分析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