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数字图像投影滤波器的研究

周激流, 黎奎, 刘智明, 宋宇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4: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针对数字图像,提出了一种新的滤波器数字图像投影滤波器。这种滤波器实现简单。仅将原图像按行和列投影得到一幅投影图,然后和原图像线性组合而成。因此是一种自适应滤波器。该文从理论上分析和证明它的滤波原理和一些特性,并且在数字图像滤波方面作了大量的实验。从空间域和频率域结合分析。证明了这种滤波器没有丢失任何原始数据信息,却有数据量减小和特征增强的特性。在实验中重点研究了在人脸特征增强方面的应用。

滤波器, 投影, 特征增强, 图像压缩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多尺度人脸特征提取

周激流, 宋宇, 何坤, 刘智明, 黎奎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5(4):244-2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新的人脸特征提取的方法,首先在原始图像中找出人脸所在大致区域,然后对已经找出的人脸所在区域进行小波分解,并利用方块效应找出人眼及嘴部所在大致位置,最后提取眼、嘴的特征。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对于人脸特征的提取具有较好的效果。

人脸识别, 特征提取, 小波变换, 方块效应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基于遗传算法的有效人脸检测法

周激流, 刘智明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2,10(10):940-9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遗传算法的人脸检测方法。利用面部特征的边缘信息和灰度分布的特点,设计了一种简单有效的几何模板和灰度分布模板来描述人脸;提出一种具有较强局部搜索能力的遗传算法,并利用它对输入的图像在不同尺度上同时搜索人脸区域。实验表明,该算法在正确率和速度两方面都取得了较满意的结果。

人脸检测, 积分投影, 遗传算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新型遗传算法的图像自适应增强算法的研究

周激流, 周激流.吕航

计算机学报,2001,9(9):959-9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新的遗传算法,该方法不仅能加快普通遗传算法的收敛速度,而且能有效地保证种群的多样性。然后,该文将这种新算法应用于灰度图像的自适应增强,实例计算表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遗传算法, 图像增强, 变异算子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一种维持种群多样性的遗传算法变异算子的研究

周激流, 刘智明, 陈莉, 陈玮

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2003,5(5):902-9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二进制编码遗传算法中,由于传统变异算子随机地选取基因位置而对搜索全局最优的不利影响,分析了变异位置对种群多样性的影响。提出了一种新的维持种群多样性的变异算子,其变异概率和变异位置由种群基因位的多样度和个体适应度值自适应决定。经变异后优秀的个体得以保存,且在种群中每一基因坐上两种基因的比例控制在期望的范围内。本文最后用实验验证了该算子维持种群多样性的有效性。

遗传算法, 变异算子, 多样性

合作学者

  • 周激流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