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肝胆管残余结石的诊断方法及治疗选择

梁力建, 韩雨生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0,20(9):520~5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一氧化氮对肝硬化大鼠全胃肠外营养时肝脏损害的保护作用

梁力建, 粱力建, 罗时敏

中国临床营养杂志,2000,8(2):9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一氧化氮在硬化肝全胃肠外营养(TPN)时进一步肝损害中的作用。方法 26只肝硬化大鼠随机分成4组,TPN组7只,TPN+L-Arg组6只,TPN+L-NAME组6只,TPN+L-Arg+L-NAME7只。测定肝功能、肝甘油三酯(TG)、胆固醇(CH0)含量、血清NO浓度、肝脏NO含量、肝脏NOS比活性,观察肝脏β-NADPH黄递酶组化染色及肝脏病理组织学改变的情况。结果 TPN组、TPN+L-NAME组和TPN+L-Arg+L-NAME组各有一只大鼠因输液过快,肺水肿死亡,其余大鼠均成活。与TPN组比较,TPN+L-Arg组血清NO浓度、肝脏NO含量明显升高(P<0.05),而血清AST明显降低(P<0.05),ALT降低但无统计学意义,肝TG含量明显降低(P<0.05),肝脂肪变性程度减轻。TPN+L-NAME组血清NO浓度、肝脏NO含量明显降低(P<0.05),而血清AST、ALT明显升高(P<0.05),肝TG含量明显升高(P<0.05)。各组血清ALB、A/G比值无明显差别。各组肝脏NOS比活性无明显差别(P>0.05),β-NADPH黄递酶组化染色为++。结论 一氧化氮在硬化肝全胃肠外营养时的进一步肝损害有保护作用。

一氧化氮, 全胃肠外营养, 肝损害, 肝硬化

  • 10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850下载

  • 0

  • 引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一氧化氮对正常及肝硬化大鼠全胃肠外营养肝损害的影响

梁力建, 郑进方, 罗时敏, 黄洁夫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1,16(1):10~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一氧化氯(Nitric oxide, NO)在全胃呖外营养(Total Parenteral Nutrition, PN)导致正常肝脏醍肝硬化大鼠肝损害中的影响。方法 30只正常Wistar大鼠和30只肝硬化Wistar大鼠各自分别随机分为5组:A组,自由进食和水:B组,TPN;C组,TPN+情氨酸:D组TPN+Nc-硝基-L-精氨酸甲酯(Nc-nitric-L-arginine methyl ester, L-NAME);E组,TPN+精氨酸+L-NAME,实验7d后测肝功能、肝脂古量、肝脏NO含量、肝脏一氧化氨台酶(NO synthase, NOS)活性和肝脏组织学检查。结果 肝硬化大鼠肝脂和转氨酶B组比A组高(P<0.05),C组比B组低(P<0.05),D组比B组高(P<0.05)。D、E组较C组高(P<0.05),E组较D组低(P<0.05)。正常大鼠各组间肝功能差异无显著意义(P>0.05),正常组和肝硬化组的肝脂他,A组分别为(6.9±0.8)µmol/g(9.1±0.9),µmol/g,D组为(49.7±6.2)µmol/g、(34.2±2.8)µmol/g,c组为(18.2±4.4)µmol/g.(10.7±2.7)µmol/g,CHO变化与TG相一致。且与NO古量呈负相关。结论 NO能减轻TPN引起的肝损害。

一氧化氯; 胃肠外营养, 全; 肝疾病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治疗中应用糖皮质激素的体会

梁力建, 粱力建, 赖佳明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1,21(6):324~3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肝门部胆管癌的扩大根治术的评价

梁力建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2,22(1):20~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梁力建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