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加权秩和比法综合评价妇幼卫生状况

李宁秀, 吴义丽, 任晓晖, 杨晓虹

现代预防医学,2005,32(4):297~2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综合评价四川省秦巴卫生项目实施6年来妇幼卫生状况的动态变化,探索用加权秩和比法确定指标权重,计算综合指标值。方法:对四川省秦巴项目县妇幼卫生调查资料中的12个指标进行归一化处理,用处理后的指数值计算分比,结合经验权重系数,计算两大类指标的权重,然后得出项目实施6年来各年的加权秩和比,作出线图。结果:四川省秦巴卫生项目实施6年以来,妇幼卫生的综合状况在逐年提高,项目在该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项目评价指标有两类:妇幼卫生服务指标和妇幼健康状况指标,两类指标的权重分别为0.8271和0.1729;从1998年项目启动到2003年各年的加权秩和比分别为0.1667、0.3333、0.5000、0.6667、0.8621和0.9r712。结论:运用加权秩和比法综合评价,能较全面的反映妇幼卫生状况,本法既考虑到反映指标实际水平的分比又考虑到经验权重系数,计算方法也较简明。

权重, 秩和比, 综合评价妇幼卫生状况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健康危险因素评估方法的应用及其效果

李宁秀, 应桂英, 任晓晖

中国健康教育,2004,20(1):70~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健康危险因素评价, 应用, 效果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问卷备择答案等距离量化合理性的验证方法初探*

李宁秀, 刘朝杰, 任晓晖, 刘丹萍, 潘小平, 龚志平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04,18(7):468~4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验证问卷备择答案等距离性的方法。方法:计算去除某条目后,同领域其他条目得分的合计值,然后观察选择该条目不同备择答案的人群,其合计值间是否等距离。测试量表采用36 条目简明量表,调查样本2250 人,纳入分析样本2246 例。结果:使用该法能够发现问卷中的异常条目,等距离性验证结果与原量表设计基本吻合,但是测试条目必须具有较好的结构效度。结论:同领域条目相互验证可能是验证备择答案的等距离性的一种简易方法,对此尚需数理学论证。

精神卫生 等距离量化 心理测量学研究 问卷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高脂血症非药物干预的成本效果分析*

李宁秀, 陈进, 王家良, 章茂顺, 符宗胤, 张兰, 尹国玲, 吴泰相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5(6):867-8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通过对高脂血症患者常规与强化非药物干预的成本效果分析,从卫生经挤学方面探讨经挤有效的降脂方法。方法 采用学校为基础的随机对照研究,常规组160人,强化组162人。强化组给予根据“血脂异常防治建议”制定的系统的非药物干预;常规组不给予主动干预。两组的成本均采用直接费用代替。干预效果采用血脂下降程度评价。结果 强化组各血脂指标成本效果比均优于常规组;组内比较:强化组甘油三酯成本效果比最低(170),常规组同样为甘油三酯成本效果比最低(525);增量分析:总胆固醇增量成本效果比最低为63。以失访率和血脂下降为不确定因素作敏感性分析,结果有一定差异,但主要效果和成本效果比对经济学评价无明显影响。结论 6个月系统非药物干预的经挤效果优于常规非药物干预。

高脂血症 筛查 非药物干预 成本效果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四川省城市居民脑血管病主要危险因素定量评价标准的研究

李宁秀, 应桂英, 任晓晖, 刘丹萍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3,24(12):1141~11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制定脑血管病主要危险因素的定量评价标准。方法 通过史献检索收集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病例对照和队列研究资料,收集四川省的行为危险因素临测资料,运用系统评价数据库软件(Reviw Marta 4.11)进行Me诅分析,将各研究的危险因素与脑Jlf管病的比值比(0R)、相对危险度(RR)进行合并,以台并的R(艘)值为基础,运用统计模型将不司暴露水平的危险因素转换为危险分数。结果 以5岁为一个年龄组。建立了35~69岁分性别的脑血管病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被动吸烟墒血压、高血脂、体重指数、体育锻炼、饮酒、高脂饮食、喝奶、口服避孕药、糖屎病史、心脏病史和脑卒中家族史的定量评价标准(危险分数转换表)。无这些危险因素(体育锻炼、喝奶除外)者其危险分数均≤l,00,丽有这些危险困素者其危险分数均>100,日危险分数髓危险程度的增加增高。结论 脑血管病危险分数转换表是计算脑血管病存在死亡危险的基础,后者可预测个体在未来10年发生脑血管病死亡的概率。

脑血管病, 危险冈素, 定量评价标准

合作学者

  • 李宁秀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