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聚醚砜中空纤维膜血浆分离器血浆分离功能与血液相容性的评价*

刘霆, 余喜讯, 赵长生, 卢忠平, 程莉萍, 孟文彤, 乐以伦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17(5):249~2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新型材料聚醚砜制作的中空纤维膜血浆分离器进行动物实验,评价了膜对血浆蛋白的分离功能及材料的血液相容性。分离过程中,实验动物状况良好,无溶血现象发生,膜对血浆总蛋白、白蛋白和球蛋白的筛分系数均在95%以上,约60%的血浆从全血中分离出来。白细胞、血小板和四种凝血因子在分离开始时都有不同程度地减少,但均在临床允许的范围内。

聚醚砜中空纤维膜, 血浆分离器筛分系数, 血液相容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非血缘供者异基因骨髓移植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刘霆, 贾永前, 徐才刚, 管利君, 牛挺, 李英碧, 邓长安

华西医科大学学报,31(4):533~5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内容摘要探讨非血缘供者异基因骨髓移植对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并对移植相关并发症作了详细观察和处理。预处理方案为标准BuCy,马利兰(Bu)4rag/(kg•d)×4;环磷酰胺(Cv)60rag/(kg•d)×2.2例供者均来自台湾慈济骨髓捐赠中心,HLA基因配型(SSOP法)与患者完全配合。采髓量分别为1230ml和1010ml,其中植入的单个核细胞为2 13×108/kg和2.38×108/kg;CD34+细胞为2.3×105/kg和2 8×105/kg;CFU GM 4.6×102个/kg和5 3×105个/kg,BFU E 1 2×105个/kg和1.7×105个/kg,CFU GEMM 3 6×105个/kg和4 5×105个/kg。移植物抗宿主病的预防采用环胞素A+氨甲蝶呤+人体丙种球蛋白。结果:在移植后+24和+16天患者中性粒细胞恢复达≥0 5×104/L,在+64和+45天血小板≥2.0×109/L,+30天骨髓染色体核型分析,2例均达90%以上供者嵌台,+100天达完全嵌台,Ph1染色体(一),血型转变为供者血型,DNA可变数目重复序列检测(VNTR)证实供者源造血重建。结论:HLA相台非血缘异基因骨髓移植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获得成功,重建了患者造血功能;移植相关并发症的及时发现和正确处理是保证移植成功的重要因素。

无血缘异基因骨髓移棺,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非清髓性干细胞移植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二例

刘霆, 廖小梅, 黄杰, 向兵, 何茜, 邓长安

中华内科杂志,2002,41(4):272~2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STR-PCR定量分析非清髓性干细胞移植后造血嵌合体*

刘霆, 汪宇春, 刘霆△.张霁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3,35(3):568~5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建立对非清髓性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造血嵌台体的STR PCR定量检测技术,初步探讨该技术在监测非清髓性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植入状态中的应用。方法对3例非清髓性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的患者序列血样,在可区分供受者基因的STR位点上,应用凝胶图像分析技术进行供受者特异性等位基因的定量分析。结果 定量分析结果与DNA电泳条带法的定性分析结果,以及临床移植效果一致。在电泳条带已表现为供者源造血时,通过定量分析仍可检测出受者特异性等位基因。结论STR PCR定量分析技术较单纯电泳鉴定植入可观察到更为细微的变化,该法是检测非清髓性造血干细胞移植后供受者嵌台体更为有效的方法。

短片段串联重复, 非清髓性造血干细胞移, 植嵌台体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T细胞亚型和CD3zeta表达的分析

刘霆, 许芳*, 朱焕玲, 崔旭, 徐才刚, 毛咏秋

中国实验血液学杂志,2004,12(6):779-7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免疫介导的骨髓抑制和(或)造血异常被认为是导致MDS患者血细胞减少的重要机制之一。本研究旨在 通过分析11例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外周血T淋巴细胞亚群及CD3zeta的表达,以进一步评价MDS患者的免疫状态.探讨MDS患者血细胞减少可能的原因。对11例诊断明确的MDS患者,用流式细胞术计数外周血表达IFN7+CD4+细胞(Th1)、IL4+CD4+细胞(Th2)、IFN7+CD8+细胞(Tc1)及IL4+CD8+细胞(T02),同时分析CD3zeta在T细胞亚群中的表达。结果显示:CD8+细胞在MDS患者外周血中比例明显升高;T细胞亚群Th1/Th2、Te1/Tc2比值与正常对照无显著差异;T细胞活化信号传导通路上的功能蛋白CD3zeta在CD8+细胞中的表达明显增高。结论:MDS患者外周血T细胞亚群比例异常,以CD8+细胞增高为主要表现;CD3zeta在CD8+细胞中表达明显增高,在CD4+细胞中变化不大,提示MDS患者细胞免疫的过度活化主要与CD8+细胞有关;T细胞介导的细胞免疫过度活化是MDS患者外周血细胞减少的重要机制之一。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T细胞亚型, CD3zeta

合作学者

  • 刘霆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