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零点预处理算法及其性能分析*

魏平, 肖先赐

电子学报,1997,25(4):85~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阵列测向中基于零点设计的预处理方法,然后采用最优分辨门限准则和估计方差下限不变准则对这一预处理方法进行了性能分析,证明适当设计的零点预处理算法的性能是最优化的。最后,模拟实验和系统场地实验数据举例验证了该方法在相干来波方向估计中的应用。

阵列,, 空间谱,, 预处理,, 零点,, 波束空间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基于四阶累积量的阵列扩展角器1

魏平, 肖先赐

电子科学学刊,1997,19(6):745~7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阵列测向问题中应用高阶累积量除了信息利用更充分和抑制高斯噪声等优点之外还具有阵列扩展的功能,本文推导了基于四阶累积量的阵列扩展方法,研究了虚拟阵的结构,放宽了协方差方法对信源敷目的限制,但该方法在窄带多信号方向估计应用中存在局限。本文还推导了四阶相干问题和阵列扩展的限制条件,最后给出了实验举例。

阵列,, 信号处理,, 测向,, 高阶累积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基于四阶累积量的DOA估计方法及其分析*

魏平, 丁齐, 肖先赐

电子学报,1999,27(3):2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四阶累积量的DOA估计方法,同MUSIC-like方法一样,它也对实际阵列进行了四阶扩展。文章证明了这两种方法对实际阵列口径和阵元数的扩展特性,指出了它们在阵列扩展方面的差别。文章最后采用计算机模拟验证文中结论。

波达方向估计,, 高阶统计,, 阵列处理,, 阵列扩展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MUSIC算法在高速DSP上的并行实现

魏平, 高勇, 刘皓, 肖先赐

通信学报,2000,21(4):8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4片TI公司的高速DSP芯片(TMS320C40)上并行地实现了阵列测向中的MUSIC方法。在实现过程中,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措施减少了计算量,指出了在均匀圆阵和均匀线阵的谱峰搜索中具有很大的计算冗余性,这些都有助于缩短信号处理时间。

MUSIC, DSP, 谱峰搜索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适应数字信号处理应用需求的DSP系统软件设计1

魏平, 刘皓, 肖先赐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1,23(8):814~8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仔细分析了控制系统和信号处理系统对实时操作系统(RTOS)的不同需求,从而得出结论,认为降低对实时操作系统软件的要求,就可以设计出同时兼顾了软件运行效率和软件开发效率,并且适应信号处理系统需求系统软件。该文所提方法在实践中加以实施并获得一定效果。

DSP,, 实时操作系统(, RTOS), ,, 信号处理

合作学者

  • 魏平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