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L-18-PE38重组免疫毒素的原核表达及其鉴定*

张林, 李虹, 李明远, 蒋忠华, 吕梅励, 张林△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5(6):753-7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构建绿脓杆菌外毒素PE38融合鼠IL-18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并鉴定其表达。方法 首先采用RT-PCR获得小鼠IL-18基因,再通过适当的酶切及连接反应,构建小鼠IL-18与PE38融合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PRKL-IL 18-PE38,重组载体经限制性内切酶、PCR及DNA序列测定等证实连接片段的正确性后,再转染感受态大肠杆菌BL-1,经IPTG诱导表达,表达产物用SDS-PA GE和蛋白免疫印迹法分别测定其相对分子质量及特异性。结果 酶切分析、PCR鉴定和DNA 测序等证实,IL-18-PE38免疫毒素的原核表达载体被成功构建,重组载体在大肠杆菌中获得了稳定的表达,表达产物的相对分子质量与预期值一致,且所表达蛋白可被抗IL-18 的特异性抗体所识别。结论 IL-18-PE38融合基因原核表达载体的获得,为进一步研究其对Th1细胞的靶向细胞毒性及临床应用奠定了基础。

L-18绿脓杆菌外毒素 重组免疫毒素 原核表达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A population study of three Y-STR loci bymultiplexing in Han population in Chengdu, China

张林, Y. Jia, L. Zhang*, B. Zhou, M. Lv, W.B. Liang, L. Miao, M.Y. Wu

International Congress Series 1261(2004)254-2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ackground: it is necessary to enhance the efficiency of amplification of Y-STR inaccording with the progress in forensic science. Methods: Using a multiplex of Y-STRs and amplifysimultaneously three Y-STRs loci. Results: A multiplexing system of three Y-STR loci (DYS390,DYS391 and DYS393) is successfully established followed by a population genetic study of Hanpopulation in Chengdu, China. Conclusions: The diversity of haplotype is 0.8965, the value ofdiscrimination and the chance of exclusion chance is 0.8965 with the standard error 0.0081. Thisestablished system is one of the good tools in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and genetic study.

Forensic science, Y-STRs, DYS390, DYS391, DYS393, Multiplexing, Population study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期刊论文】大鼠液压冲击脑损伤BONF及其受体TrKB表达的实验研究

张林, 陈于波, 黄代新, 吴梅筠, 李荣华, 吴家馼

鉴定科学,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脑损伤后BDNF及其受体TrKB蛋白表达及其时序性变化,进一步研究脑损伤的分子机制及法医学脑损伤时间推断。方法 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液压:中击脑损伤大鼠BDNF及其受体TrKB蛋白在受伤后不同时间(5rain、15rain、30rain、lh、3h、6h、12h,ld、3d、7d)的表达情况,以正常大鼠及手求大鼠作为对照。结果 正常及手求对照组大鼠脑组织表达少量的BDNF及TrKB:脑损伤后lh大脑皮质颗粒和锥体细胞、海马CA3及小脑Purkinj e细胞表达增强,3h达高峰,维持较高水平,12h开始下降,24h后降至对照水平。lh、3h、6h和12h与正常及手柬对照组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结论 表明脑损伤可诱导BDNF及TrKB基因在脑内表达,其时序性改变可望用于法医学脑损伤时间推断。

液压, 中击脑损伤, BDNF, TrKB, 免疫组织化学, 图像分析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