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光纤振动衰减特性的研究

陈福深

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学报,1983,(1):72~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光纤振动时必然导致光纤的弯曲和形变。从理论上讲,弯曲和形变都会增大光纤的传输损耗。本文分析了光纤在典型的驻波振动状态下,由这两种因素产生的附加表减,通过数值计算和实验结果,得出了这种附加表减是相当微弱的结论。因而在实际传输的条件下,光纤振动引起的附加表减完全可以忽略。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分子电子学气体传感的集成光学系统的研究*

陈福深, 陈福深**, 罗敬良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1994,23(6):620~6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介质光波导理论,分析和研究了集成光波导结构中局部介质折射率变化引起光传输特性的变化,并将此用于Mach-Zchndcr干涉式光波导中,计算得到光传播常数与折射率变化的关系,从而获得了所需的相关规律。此外,还概述和分析了实施该局部介质折射率变化即具有传感功能的有机分子L-B薄膜(Langmuir-Blodgctc膜)的分子结构与合成原理.

集成光学, 折射率, 分子电子学, 气体传感, L-B膜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高效集成电光调制器和开关的电极与光波导的优化设计*

陈福深

光学学报,1996,16(3):357~3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集成电光调制与开关的效率取决于光波导中电光重叠因子的大小,直接影响此因子的有电极宽度、电极间距、光模场尺寸、以及电极与光波导的相对位置等参量。本文利用集成电光调制器电极电场的分布规律,研究了各种结构中影响电光重叠因子的诸参量之间的关系;根据实际工艺条件,应用系统优化方法尽可能对各种参量进行优化计算,得到了实现高效调制和开关的全部参量的优化设计结果。

优化设计,, 光波导,, 电极,, 集成电光调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牙齿松动位移测量仪的研究

陈福深, 孙维勇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998,12(1):70~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牙齿松动位移测量仪的研制,就其位移传感原理、信号处理以及相关的机械结构进行了理论分析。整机实验结果与临床试用表明,本测量仪的性能指标达到了临床应用的标准。

牙齿松动 位移测量 差动电容 脉宽调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8日

【期刊论文】伺服加速度计在抗振动干扰攻角测量中的应用与设计

陈福深, 张长明

中国惯性技术学报,2000,8(2):50~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采用双伺服加速度计同轴和垂直系统的两种方法,能够解决风洞模型攻角传感测量中的抗振动干扰问题。通过对这两种系统的分析与比较,给出了较为合理的设计方案。

风洞模型, 攻角测量, 伺服加速度计, 抗振动干扰

合作学者

  • 陈福深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