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任意麦克风阵列的声源二维DOA估计算法研究

彭启琮, 居太亮, 邵怀宗, 林静然

通信学报,2005,26(8):129~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基于麦克风阵列的声源定位技术进行了研究,分析了基于麦克风阵列的远场信号模型,并结合子空间的方法推导出了声源二维(水平角和俯仰角)DOA估计——2D-MUSIC算法,该算法适用于任意拓扑结构的麦克风阵列。利用MATLAB仿真工具,对几种典型阵列结构进行了对比分析,提出了2种新型的三维麦克风阵列:均匀球面阵和三维均匀直线阵。仿真结果表明,提出的DOA估计算法在二维的均匀圆阵、三维的均匀球面阵和三维均匀直线阵中,均能得到较好的DOA估计效果。

麦克风阵列, 远场DOA估计, 2D-MUSIC算法, 语音信号处理, 子空间方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有限比率反馈下多天线预编码系统的性能分析

彭启琮, 钟俊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2005,27(10):1714~17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无线通信系统中,当发射端完全已知信道的状态特性时,接收与发送的联合优化设计可获得较好的通信性能,然而由于实际通信系统中有限比率的反馈比特数,发射端往往只能已知部分信道的状态特性。利用格拉斯曼空间中的装填问题,提出通过反馈比特数来选择多波束矢量并与功率控制相结合的线性预编码矩阵优化设计方法。仿真比较了信道特性完全已知和有限比特反馈下部分信道特性已知时基于不同优化准则的预编码系统的性能。仿真同时证实了提出的预编码设计方法的误码率接近信道完全已知时的预编码系统的性能。该设计方法可应用到实际的具有反馈的无线多天线通信系统中。

预编码, 多输入多输出, 波束成形, 空域多路传输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在OFDM系统中用导频符号进行信道估计的新方法①

彭启琮, 邵怀宗, 李玉柏

电波科学学报,2002,17(6):628~6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信道的准确估计是提高相干解调的正交频分复用(OFDM)系统性能的关键。利用在OFDM系统中信道的频域响应是过采样的特性,提出了在频域内用均匀梳状分布的导频符号和导频符号数相同点的傅里叶变换相结合的信道估计方法。在16QAM OFDM系统中将其与带低通滤波器的si(sin(x)/x)插值法、cubic插值法和Winner插值法进行了信道估计的均方误差和无编码的误比特率的仿真结果进行了比较,其结果表明本方法的估计性能优于si和cubic插值法,并接近优化的Winner插值法但其计算复杂度与Winner插值法相比却大大降低。

信道估计,, 相干的OFDM系统,, 均匀梳状分布的导频符号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SUBSPACE METHOD FOR BLIND IDENTIFICATION OF CDMA TIME-VARYING CHANNELS

彭启琮, Liu Yulin, Peng Qicong

JOURNAL OF ELECTRONICS, 2002 Vol. 19 No.1 061~0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new blind method is proposed for identification of CDMA Time-Varying (TV) channels in this paper. By representing the TV channel's impulse responses in the delay-Doppler spread domain, the discrete-time canonical model of CDMA-TV systems is developed and a subspace method to identify blindly the Time-Invariant (TI) coordinates is proposed. Unlike existing basis expansion methods, this new algorithm does not require estimation of the base frequencies, neither need the assumption of linearly varying delays across symbols. The algorithm offers definite explanation of the expansion coordinates. Simulation demonstrates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algorithm.

CDMA, Time-varying channels, Blind identification, Delay-Doppler spread domain, Subspace method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在OFDM系统中用伪导频符号进行盲信道估计

彭启琮, 邵怀宗*, 李玉柏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02,31(6):551~5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OFDM系统的特性提出了用伪导频符号进行信道的盲估计算法。与用于做信道估计的导频信号不同,PPSs传输的是有用的数据,因此提高了系统的带宽利用率,若PPSs的平均功率增加3dB或6dB时可有效抑制信道的加性高斯噪声。该文对信道盲估计的均方误差及其由此算法获得的信道的状态信息对无编码的OFDM系统进行解调的误比特概率进行了仿真,结果表明提出的算法是有效的并具有很好的灵活性。

盲信道估计, OFDM系统, 伪导频符号, 性能仿真

合作学者

  • 彭启琮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