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移动Ad Hoc网的一种新的自组织组网和路由算法

毛玉明, 杨宁, 段景山

电子学报,2004,12,161~1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移动Ad Hoc网络提出了一种新的自组织组网与路由算法--核心树组网路由算法%--KTRA。该算法将Ad Hoc网络重构成一种逻辑的树形拓扑结构,使得节点只需掌握部分路由信息就可以完成组网和路由,当拓扑发生变化时,路由更新也被限制在分支范围。 算法兼具先应式延时短和反应式灵活的特点。本文描述了KTRA算法的设计思想和主要内容,以及该算法在实验系统中的应用情况。

Ad Hoc网络, 移动, 树形拓扑结构, 路由算法, 核心树组网路由算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PME重尾分布服务时间的M/G/1模型排队性能研究

毛玉明, 于秦

计算机学报,2005,28(12):2103~2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信网络的业务源普遍存在着自相似性(或称为长相关性),传统的假定业务到达间隔服从负指数分布的Poisson模型或其改进形式已不再适用。但在利用M/G/1模型对自相似业务源进行排队分析时,由于重尾分布服务时间的LST变换无闭合形式,进行排队性能分析非常困难。该文通过引入一类混合指数分布证明此类分布服从Pareto重尾分布,并得到相应的LST变换闭合形式及服务时间渐进级数,同时将形状参数γ=3/2时的服务时间及其LST变换推广到更一般的情形,从而较为有效地解决了重尾分布的信源排队等待时间分析问题。

PME分布, LST变换, M/, G/, 1模型, 排队性能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路由器原理及路由协议

毛玉明, 廖昕, 沈晓云

电信科学,1997,13(10):1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阐述TCP/IP网络中路由器的基本工作原理,介绍了IP路由器的几大功能,给出了静态路由协议和动态路由协议,以及内部网关协议和外部网关协议的概念,同时简要介绍了目前最常见的RIP、OSPF、BGP和BGP24这几种路由协议。然后描述了路由算法的设计目标和种类,着重介绍了链路状态法和距离向量法。在文章的最后,要讲述了新一代路由器的特征。

路由器, 路由协议, 路由算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802.11无线局域网组网方式与移动性分析

毛玉明, 段景山, 杨宁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802.11标准定义的无线局域网的IBSS和ESS两种组网结构的工作原理,分析了它们的多地址帧结构在组网中的功能和作用,讨论了MAC协议对无线站点的移动性支持方面的不足,以及在组建多跳无线网时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WLAN, AF, IBSS, ESS, BSSID, SSID

合作学者

  • 毛玉明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