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频域跳频/时间扩频混合光CDMA编码及其编解码器结构

胡渝, 万生鹏

电子学报,2001,7(7):954-9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频域跳频、时间扩频混合光CDMA编码方案,并提出了其编、解码器结构。这种新的编码方案利用(L,ω,1)2光正交码(OOC)为频域跳频模式,以素数码(PrimeCode)为时间扩频模式,我们称之为Prime/OOC码。该码具有良好的自相关、互相关性能和大的容量,更为重要的是,该混合码的编、解码器可以通过多布喇格光纤光栅来实现。相对于时间扩频码分多址系统的编、解码器,这种编、解码器更简单,容易变址和集成。

频域跳频时间扩频混合光CDMA, OOC, 素数码, Prime/, OOC码, 多布喇格光纤光栅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半导体激光器光束修正实验研究

胡渝, 刘华, 刘盛纲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1998,2(1):73-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棱镜、准直透镜和柱面镜组成一个光束修正系统,可对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进行整型准直。实验结果表明,其光束发散角可压缩到1mrad以下,并接近衍射极限。该系统具有成本低,光功率损耗小,结构简单、易于操作等优点。

半导体激光器, 光束修正, 椭圆光束, 像散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初级球差激光扫描系统的设计分析

胡渝, 刘华, 刘盛纲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1998,10(5):487-4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出了离轴高斯光束通过一个初级球差光学系统后,其相对光强的分布,通过数值积分,可以得到它与系统球差的大小和光束的入射位置的关系曲线。利用这个关系曲线以及瑞利判据,可以对激光扫描系统的设计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的建议。

初级球差, 激光扫描系统, 离轴高斯光束, 激光通信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空间无线光CDMA网络的探讨

胡渝, 万生鹏, 王亚峰, 李晓平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1999,10(5):526-5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自由空通信中的多址环境 空间无线光通信的强背景噪声等特点的分析以及对多种多址方式的对经,综合讨论自由空间无线光通信中采用码分多址技术的可行性、优越性和技术难点。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码多址和空分多址相结合的方案以及CDMA的系统模型。

无线光通信, 深空网络, 空间网络, 码分多址, 空分复用, 光正交编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0日

【期刊论文】宽带数字光波通信系统光学天线的设计及计算

胡渝, 刘华, 李岷淳, 卢国纬, 范垂英

中国激光,1996,3(3):260-2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宽带数字光波通信系统光学天线的要求出发,采用一种简化的高斯光束计算模型,设计出收发合一,具有跟踪、扫描功能的离轴折反式光学天线,并给出了天线性能的计算和实验的结果。

光波通信, 光学夭线, 高斯光束计算模型

合作学者

  • 胡渝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