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ELECTRO-HYDRAULIC SERVO SYS-TEM IN THE CENTRIFUGE FIELD*

闫桂荣, Dong Longlei Yan Guirong

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Vol. 17, No.2, 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electro-hydraulic servo system in the centrifuge fieldare analyzed. The hydraulic pressure law in the centrifuge field indicates the existence of the centrifugehydraulic pressure. The 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lide-valve and the dual nozzle flapper valveare studied, and it is found that the centrifuge field can not only increase the driving force or momentof the function units, but also decrease the stability of the components. Finally by applying Gaussminimum constraint principle, the dynamic model of the electro-hydraulic vibrator in the centrifugefield is established, and the mechanical restriction of the system is also presented. The study will behelpful for the realization of the combined vibration and centrifuge test system.

Electro-hydraulic servo system Centrifuge field 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质点动力学原理的快速自适应建模算法

闫桂荣, 王腾, 张新武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5,39(1):9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自适应逆控制技术中最小均方(LMS)算法建模速度慢的缺点,基于重力场中超曲面上质点的动力学原理,提出了一种快速自适应建模算法。该算法的特点是将滤波器权系数的迭代求解过程类比为重力场中超曲面上质点的运动,在质点的自由运动微分方程中加入比例阻尼项,使各模态的阻尼系数均接近于临界阻尼,从而使权系数以较快速度收敛,并利用质点微分方程中的非线性项实现变步长迭代,明显提高了自适应维纳滤波器的权系数收敛速度。仿真试验结果证明该算法优于LMS 算法。该算法运算代价小,收敛速度快,可替代LMS算法用作自适应逆控制的建模工具。

最小均方算法, 自适应滤波器, 快速算法, 多自由度系统动力学, 变步长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混沌时序相空间重构参数确定的信息论方法*

闫桂荣, 肖方红)+, 阎桂荣), 韩宇航)

物理学报,2005,54(2):396~4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信息论基本原理,研究了混沌时间序列相空间重构参数延迟时间和嵌入维数的选取。提出了用符号分析的方法计算互信息函数,确定出延迟时间,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估计嵌入维数的信息论方法,即根据重构向量条件熵随向量维数的变化关系来确定嵌入维数,通过对几种典型混沌动力学系统的数值验证,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确定出合适的相空间重构嵌入维数。

混沌,, 相空间重构,, 互信息,, 条件熵,, 符号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双稳随机动力系统信号调制噪声效应的数值分析*

闫桂荣, 肖方红)+, 闫桂荣), 韩雨航)

物理学报,2004,53(2):396~4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数值方法研究了双稳随机动力系统的信号调制噪声效应。结果表明,正弦信号在系统输出中的效应仍为正弦信号,白噪声的效应则为维纳过程,通过选择合适的系统参数,可以减小系统输出中信号和噪声之间的耦合效应,系统可以大大抑制噪声,从而在双稳系统中可以产生信号调制噪声效应。

双稳系统,, 信号调制噪声效应,, 随机共振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混沌伪随机序列复杂度分析的符号动力学方法*

闫桂荣, 肖方红), +阎桂荣), 韩宇航)

物理学报,2004,53(9):2877~28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将混沌伪随机序列看成一个符号序列,提出了用符号动力学的方法来分析混沌伪随机序列的复杂度。以Logistic映射和耦合映射格子系统产生的混沌伪随机序列为例,说明了该方法的应用,并将计算结果与近似熵ApEn法的计算结果作了比较。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有效地判断出不同的混沌伪随机序列的复杂程度,而且比近似熵法更为优越。

混沌,, 伪随机序列,, 符号动力学,, 熵

合作学者

  • 闫桂荣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