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地板送风静压层内气流的数值模拟与送风特性实验

俞炳丰, 孔琼香, 潘振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5,5(5):531-5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计算流体力学(CFD)技术,对地板送风静压层的空气流动进行了数值模拟,并进行了典型的实验来验证计算结果。通过对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的比较,说明对于地板送风静压层内空气流动的CFD模拟,采用011m的网格划分间距、标准kOε湍流模型是合理的。实验和计算结果一致表明,对于高度为170mm的地板送风静压层,地板送风口的速度和送风量分布受到入口射流的影响,处于不同位置的地板送风口,其速度分布不同,有的均匀,有的速度值相差10倍。由数值模拟的地板送风静压层内空气流动特征,可展示和分析地板送风静压层的以上送风特性。

地板送风, 静压层, 计算流体力学模拟, 送风口速度分布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用Langevin理论研究回热式室温磁制冷循环性能

俞炳丰, 张艳, 高强, 王从飞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5,3(3):247-2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Langevin理论的基础上,结合统计力学、热力学知识推导出新的磁热参数表达式。以铁磁材料Gd为例进行计算,分别与实验值、原磁热参数的计算值进行了比较,表明在室温范围内,磁热参数的新表达式与原表达式基本一致,提供了新的磁制冷循环研究途径。并依此参数的新表达式对回热式室温磁制冷循环进行数值计算。结果表明:高温热源温度越高,循环性能系数越小;随着低温热源温度的增加,高温热源温度的最大值升高;磁场强度越强,循环性能系越大,但其增长率减小。

Langevin理论, 磁热参数, 室温磁制冷, 热源温度, 性能系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城市热岛效应的灰色评价与预测

俞炳丰, 陈志, 胡汪洋, 罗昔联, 秦临香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4,9(9):985-9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灰色系统理论引入到城市热岛效应的评价与预测中,运用灰色关联度分析法对影响西安城市热岛效应的因子群进行了贡献测度分析。结果表明,人为热释放是造成城市热岛效应的主要因素,风速、日照时数和相对湿度是影响城市热岛效应的主要气象因子。系统云灰色模型(SCGM)的拟合和预测结果与实际情况取得了较好的一致性,表明西安城市热岛效应具有日益加重的趋势,也体现了SCGM在多因子关联系统预测中的优越性。

热岛效应, 灰色关联度, 系统云灰色模型, 灰色预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室温磁制冷活性蓄冷器性能预测研究

俞炳丰, 高强, 张斌, 孔琼香, 王沣浩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4,3(3):262-2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活性蓄冷器的基本模型,并对该模型采用Lach理论以Mikusinski运算积分的方法进行求解,得到了活性蓄冷器温度分布的半解析解。在设定相同精度的条件下与数值解比较发现,半解析解计算所需的节点数较少,并且速度较快,同效性很好。利用理想磁制冷材料和典型磁性材料钆,得到了活性蓄冷器的运行特性。通过对无量纲量传热单元数和流体与磁性材料的热容比进行分析,得到了活性蓄冷器各运行参数和磁性材料磁性参数对活性蓄冷器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对金属钆,制冷量随温跨的增大而减小,随温度区间整体向低处移动而减小。

活性蓄冷器, Lach理论, 半解析解, 理想磁制冷材料, 钆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室温磁制冷活性蓄冷器制冷性能的实验研究

俞炳丰, 高强, 王从飞, 张斌, 张艳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5,7(7):677-6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金属钆作为磁性材料,建立了室温磁制冷系统实验台,开发了控制和采集系统,实验研究了在几种典型工况下室温磁制冷活性蓄冷器的热力性能,获得了制冷量的数据。实验结果表明,在3℃的温度跨度下,该系统可获得1817W的制冷量。对温度区间、温度跨度、流动时间和流量几种情况的研究表明:在实验范围内,温度跨度和流量的增大会使制冷量减小,流动时间的增加会使制冷量加速减小,温度区间跨越居里点能使制冷量有所增大。

活性蓄冷器, 制冷性能, 制冷量, 温度跨度, 温度区间, 流量, 流动时间

合作学者

  • 俞炳丰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