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THE ANALYSIS OF HUMAN CYTOMEGALOVIRUS INFECTION DURING PREGNANCY IN QINBA MOUNTAINOUS AREA

李芬, (李芬), (韩蓁), (于学文), (李琦), (李燕琴), (史小薇), (张富昌)

ACAD J XJTU 2003, 15 (1): 86-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Objective To study the epidemialogy of cytomealovints (CMV) infection in Qinba mountainous area Shaanxi Provinee China, where there was high prevalenee of mental retardation(MR) in children. Methods 367 pregnant women in Qinba molmtainous area were monitored with ELISA and PCR and presented with questionnaire. We detected the following: CMV-DNA in nrine of 63 neonates born within two weeks whose mother infected CMV dnring pregnancy and CMV-DNA in breast milk post-dalivery within two weeks of 61 women infected and 84 women non-infected. Results Infection rate of CMV in mental retardation prevalent area was 19.62%, the incidence of transmission in uterus was 33.33%, the incidence of excretion by breast milk was 39.34%, CMV infection dnring pregnancy relates to age, education, economic states, pregnant frequency and pathological dalivery. t has no relation with gestational age. Conclusion The study points out that attention should also be paid to detecting CMV infection during pregnancy in mental retardation prevalenee. Less education, worse financial condition, more frequent or pathological dalivery should be regarded as high risk factors of CMV infection dnring pregnancy.

cytomegalovirus(, CMV), , prognancy, risk factor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677C→T突变与不明原因反复流产相关性研究

李芬, 王亚文)李芬)李义平)薛明战)于学文)李学成)

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2005,18(5):291~2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MTHFR)677c÷T突变与不明原因反复流产之司的相关性。方法 采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PcR RFPL)的方法,通过病例对照研究,对62例有两次及两次以上不明原因流产史的病例(按不同流产时司分为早期流产组和晚期流产组),与119例健康者对照进行MTH?R的检测。结果 早期流产组中MTHFR不同突变型的分布与对照组有显著差异(YO=8.154,P<0.05),纯合突变型频率(11/32,34.37%)明显高于对照组(23/119,19.33%)[OR=2.186,95%CI(0.9255,65)],杂合突变型频率(16/32,50.00%)与对照组相比(53/119,44.54%)未发现有显著差异[OR=1.245,95%CI(0.570,2.720)];T等位基因频率(0.5937)与对照组(0.4159)相比有显著性差异(VO=13.89,P<0.05)。而晚期流产组MTH?R不同突变型的分布与对照组无显著差异(Y0=1 490,P>0 05)。结论 MTHFR677C→T纯合突变与早期流产有明确的相关性。

反复流产, 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基因突变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贫困山区孕期CMV感染与IL-6的关系

李芬, 闰风亭, 韩蓁, 王亚文, 史小蔽, 李琦

西安医科大学学报,2002,23(2):196~1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贫困山区孕期巨细胞病毒(Cytomegalovirus, CMV)感染状况,探讨孕期CMV感染与白细胞介素6(Interleukin-6,IL-6)的关系。方法 用ELJSA和PCR方法检测贫困山区305例正常孕妇外周血特异性CMVIGM抗体及CMVDNA,对其中48例孕期CMV感染者及68例孕期未感染CMV者进行随访,检测产后两周内乳汁及新生儿尿液CMVDNA;并采用双抗体夹心ELJSA法检测孕妇及乳母外周血中IL-6水平。结果 孕妇CMV活动性感染率1902%,孕期CMV活动性感染及乳汁排泄CMV者其外周血IL-6水平显著高于未感染者(P<0.05)。结论 贫困山区孕期CMV感染率较国内外报道的高;IL-6在孕期活动性CMV感染中可能起着重要作用。

巨细胞病毒, 妊娠, 白细胞介素6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夫妻配对MTHFR基因型分布与不明原因反复流产的关系

李芬, 王亚文, 李义平, 薛明战, 于学文, 李学成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 医学版),2002,23(4):357~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MTHFR)基因多态性在夫妻司的不同存在形式与不明原因反复流产之司的关系。方法 采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PCR-RFPL)的方法,对32对有两次及两次以上不明原因流产史的夫妇和39对健康夫妇进行MTHFR677C-T突变相关性研究。结果 病例组与正常对照组流产发生的危险性比较,夫妻双方都是纯合或杂合突变型,其基因型分布与流产发生的危险性增高高度相关,OR=2.941,95%CI[1.062~8.133];夫妻双方有一人是纯合或杂合突变型,而另一人为野生型的,其基因型分布与流产发生的危险性无关联,OR=0.819,95%CI[0.320~2.094];夫妻双方都是野生型,其基因型分布与发生流产的危险性降低高度相关,OR=0.188,95%CI[0.046~0.760]。结论 子代携带MTHFR纯合或杂合突变可能是胚胎早期发育异常的原因之一,从而导致流产的发生。

反复流产, 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 基因多态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秦巴山区孕妇巨细胞病毒活动性感染与血清锌水平的关系

李芬, 曹懿, 韩蓁, 王亚文, 李学成, 任永惠

中国优生与遗传杂志,2005,13(3):53~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秦巴山区孕妇巨细胞病毒(human cytomegalovirus, HCMV)活动性感染与血清锌含量的关系。方法 采用ELIsA和PCR相结合的方法检测秦巴山区HCMV活动性感染的妊娠妇女52例作为病例组,同期检测的52例未感染孕妇作为对照组,用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两组孕妇血清锌含量,随访妊娠结局并检测其分娩的新生儿尿液中的HCMV-DNA。结果 ①新生儿尿液HCMV-DNA阳性者共21例,宫内传播率40.38%(21/52)。⑦H=Mv活动性感染孕妇血清锌平均值为46.29±13.81ug/dl明显低于未感染孕妇组82 73±23 98lug/dl(P<0.05)。结论 该地区HCMV活动性感染孕妇体内明显缺锌,可能与该地区智力低下(MR)发病率高有一定关系。

巨细胞病毒, 血清锌, 智力低下

合作学者

  • 李芬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