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猪外周血淋巴细胞与心肌细胞BAR的相关性研究

黄子通, 王彤, 邱嘉民, 马中富

中国急救医学,2000,8(8):448-4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对堵钋周血淋巴细胞膜上βAR与心肌细胞膜上βAR的定量检测,研究两者之间的相关性。方法 对例7月龄的堵,取外周血及心肌组织。用3H-DNA放射配基法测定其βAR密度。结果 猪外周血淋巴细胞膜上βAR与心细胞膜上βAR呈显著相关(r=0.0956,P<0.001)。结论 计猪外周血淋巴细胞膜上βAR的检测,可问接反映其心肌细胞膜βAR的变化,因而可应用于实验性急救药物研究。

3肾上腺紊能受体, 淋巴细胞, 心肌细胞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持续性静脉一静脉血液透析在ICu中的应用

黄子通, 何志捷, 蒋龙元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3S):89-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lCU内持续性静脉一静脉血液透析(CVVHD)的治疗效果。[方法]对近2年间在本院ICU发生的3l例重症肾衰伴有多器官功能不全综合征的病人进行了cvvHD治疗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CVVHD治疗后血BUN、Cr明显降低(P<0.05),K+、Na+、Ca+、Cl+、血压、心率、PO2和PCO2改变无显著差异。在治疗过程中发生出血4例,感染l例。没有发生低体温和低血压等并发症。死亡8例,为3个以上器官功能障碍者。[结论]CVVHD是治疗重症肾衰伴有多器官功能不全综合征的有效方法,尤其是对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者,CVVHD为原发病的治疗创造了条件,可望改善患者的预后。

ICV, 持续性静脉-静脉血液透析, 多器官功能不全综合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XDJ-I型电话一心电监测系统对院外心脏病人的远程监测

黄子通, 蒋龙元, 邱嘉民, 谭秀莲

中山医科大学学报,2002,12(3):239-2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察XDJ-I型电话-心电监删系统对院外心脏病人远程监测的临床意义。[方法]用XDJ-I型电话心电监测系统对98例院外心脏病人进行远程监测326倒次、即告患者监测结果及处理意见,[结果]98例326次远程心电监测发现息性心肌梗死3例次。急性心肌缺血39倒次,陈旧性心肌梗死和慢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136例次。心律失常126倒次、正常12例次;49例次子立即入院处理。265倒次电话指导治疗、无1例在监删期间院前死亡。[结论]XDJ-I型电话-心电监测系统可及时发现院外心脏病患者心电变化。对指导院外心脏病患者的及时诊治有重要意义。

电话, 心电监测, 心脏疾病, 远程会诊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如何应对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再挑战

黄子通

岭南急诊医学杂志,2003(3):161-1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提高我国心肺脑复苏水平的措施与对策

黄子通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4,3(3):153-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心肺脑复苏术(CPR)经过40多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在全国范围内心博呼吸骤停的复苏成功率,龙其是生存率仍然很低。在我国,院外心博呼吸骤停患者的复苏成功庇及<2%,如何提高心肺脑复苏的抢救成功率是我国乃至全球医务工作者面对的难题。根据国内外近年来在心肺复苏方面的进展,结合本人的临床实践,浅谈几点。

合作学者

  • 黄子通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